食物拯救者

發布日期: 2017-04-20

每逢黄昏,香港妇女中心协会的「惜食大使」就会拖出手推车出发到深水埗街市,从善心档主手中回收卖剩的蔬果,再挑出当中可食用的部分,分发予有需要的街坊。

「惜食大使」Peggy做了义工三年多,每逢周五下班后也会帮忙。她认为食物回收非常有意义,菜贩也很支持。

64岁的麦婆婆是食物回收的服务使用者,她在9年前做地盘工时严重跌伤腰,自此失去工作能力,靠千多元的伤残津贴和积蓄过活。多年下来,积蓄都已花光。每周一晚,她会到妇女中心协会排队领取回收蔬果,加上深水埗区有不少派饭服务,麦婆婆会帮忙准备,完成后领取饭盒一个,助人自助,每天温饱不成问题。

协会的食物回收服务目前共协助逾203个有需要家庭。总干事廖佩珊表示,无论是协助回收的义工或是服务使用者,都是「拯救食物的英雄」,让食物免于被弃置于堆填区。透过街坊共同处理回收得来的食物,亦有助凝聚社区。

看 【社情】,了解食物援助更多:https://www.hkcss.org.hk/uploadfileMgnt/0_201731511621.pdf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