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健身班 運動新看法

發布日期: 2023-10-26
 

隨著年齡增長,很多長者面臨肌肉流失問題,影響行動,以致日常生活需要使用器材或由他人輔助。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時間銀行生活助手計劃的義工,以義工時數換取參與長者健身班的機會。在教練的指導下,一班初老長者定期進行重量訓練,鍛鍊身體。

很多參與健身班的長者也是第一次踏足健身室,包括周錦翠、Ruby Yu及老興永(老Sir)。在擔憂和害怕下,他們抱著希望改善身體機能,增加肌肉量,繼續做義工服務其他有需要的人的目標,一次又一次挑戰自己,做深蹲、舉啞鈴,甚至舉起接近四五十公斤的槓鈴。

接近70歲的周錦翠認為長者運動萬事起頭難,在嘗試運動後,就會慢慢適應和進步。恆常運動後,這班長者身體變得更健康,老Sir笑說連看醫生的機會也減少了,可以減輕社會醫療負擔。他們三人也繼續投入義工服務,有信心以更有力的身體,為有需要的人服務。

下一集《社聯頻道》將介紹有關長者運動習慣的研究及長者運動的注意事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