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懷錫料理」

發布日期: 2017-07-27

牙齒脫落、精神狀態差、中風及吞嚥功能衰退等,都會影響進食,患者經過言語治療師評估後,需要進食由食物打碎後再加工的流質食物,即是「糊餐」。讓進食者不用咀嚼,安全進食。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營養師楊嘉欣指出,一般的糊餐缺點是賣相差及進食時缺乏口感,部分人士因而不願進食,影響健康。

因此,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研發糊餐「懷錫料理」,為院舍院友送上「關懷」及「愛錫」,將魚蓉、肉碎及菜蓉加工,化為奶白色的魚及肉色的豬仔,保留營養之餘,同時改善食物賣相及質感。

楊嘉欣表示,自從推出「懷錫料理」後,發現院友的心情很好,對食物有好奇心及食量都有所增加,家人亦開心看到工作人員花了心思在其家人的餐上。推出這個餐後,約兩星期至一個月,院友的體重有上升,肌肉方面亦有力了,心情向好,而在言語治療方面,院友願意嘴饞,使口部肌肉提升。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