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者容易受傷及勞損,特別是在扶抱過程中,如果姿勢不正確或用力不當,除了容易令照顧者的腰部、頸部及手腕受傷之外,更會有安全隱憂,例如:姿勢不正確或照顧者忍痛進行扶抱時,有機會引致意外而跌倒。因此,【社聯頻道】邀請了兩位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的物理治療師林子謙及葉菁儀指出扶抱過程中常見的錯誤,同時示範正確的扶抱姿勢。

另外,下一集我們繼續請兩位物理治療師教大家如何做簡單運動紓緩痛症及增強扶抱肌肉,大家要密切留意啦。

=============================

 

「抱抱照顧者」Give a Hug 計劃簡介

長者及殘疾人士的照顧者在處理日常的照顧工作時面均對寵大的照顧壓力。去年發生的不幸事件,照顧者的壓力再被受關注。在發生慘劇當中揭示了現時社會對照顧者的忽略及欠缺政策支援。

社聯在香港公益金支持下推動《抱抱照顧者》運動,為照顧者整理及介紹合用的社區資源,舒緩照顧壓力,聽聽同路人的心聲及經驗分享。讓照顧者知悉:照顧路上不孤單,路上處處是援手!

《抱抱照顧者》網站 https://www.hkcss.org.hk/giveahug/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