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者容易受伤及劳损,特别是在扶抱过程中,如果姿势不正确或用力不当,除了容易令照顾者的腰部、颈部及手腕受伤之外,更会有安全隐忧,例如:姿势不正确或照顾者忍痛进行扶抱时,有机会引致意外而跌倒。因此,【社联频道】邀请了两位香港物理治疗学会的物理治疗师林子谦及叶菁仪指出扶抱过程中常见的错误,同时示范正确的扶抱姿势。

另外,下一集我们继续请两位物理治疗师教大家如何做简单运动纾缓痛症及增强扶抱肌肉,大家要密切留意啦。

=============================

 

「抱抱照顾者」Give a Hug 计划简介

长者及残疾人士的照顾者在处理日常的照顾工作时面均对宠大的照顾压力。去年发生的不幸事件,照顾者的压力再被受关注。在发生惨剧当中揭示了现时社会对照顾者的忽略及欠缺政策支援。

社联在香港公益金支持下推动《抱抱照顾者》运动,为照顾者整理及介绍合用的社区资源,舒缓照顾压力,听听同路人的心声及经验分享。让照顾者知悉:照顾路上不孤单,路上处处是援手!

《抱抱照顾者》网站 https://www.hkcss.org.hk/giveahug/

标签: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