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意見對於以用戶為中心的樂齡科技產品行業發展十分重要。在產品開發前期缺乏用家意見,會使產品不易使用或效能不佳;用家的售後意見亦可啟發產品未來的版本有適當的改良,所以「樂齡科技平台」設立「香港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鼓勵用家與供應商雙向溝通,亦是樂齡科技發展的重要方向。

社聯長者創新及科技項目總監黃慧賢指出,「樂齡科技平台」是一個協創平台,為供求兩方提供交流機會,讓他們慢慢將樂齡科技產品,無論在意念上,設計及用途上,不斷改善改良,才會有一代又一代好的樂齡科技產品面世,讓大家使用。

從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的角度來看,『樂齡科技平台』為所有持份者帶來好處,包括長者、他的家人、照顧者、照顧服務機構、與設計、開發和提供樂齡科技方案的行業,以至政府。」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 Limited 行政總裁Julianne Parkinson說。

過去一年「樂齡科技平台」舉辦多個共創工作坊,讓長者、社福及醫護界人士親身接觸、試用產品的機會,並與供應方交流意見及洽談於服務單位內試用產品等。其中一位樂齡科技平台共創工作坊參與者的長者Mandy指出,雙向永遠都是最好,單向是公司自己設計出來,以為產品很好,但如果用家覺得沒有用,設計出來都只是一件沒用的產品。

如科創公司或用家等不同持份者想參與「香港樂齡科技生活體驗區」,歡迎聯絡「樂齡科技平台」。

網站:https://gtplatform.hk/

電話:3611 8311

電郵:[email protected]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