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家意见对于以用户为中心的乐龄科技产品行业发展十分重要。在产品开发前期缺乏用家意见,会使产品不易使用或效能不佳;用家的售后意见亦可启发产品未来的版本有适当的改良,所以「乐龄科技平台」设立「香港乐龄科技生活体验区」,鼓励用家与供货商双向沟通,亦是乐龄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

社联长者创新及科技项目总监黄慧贤指出,「乐龄科技平台」是一个协创平台,为供求两方提供交流机会,让他们慢慢将乐龄科技产品,无论在意念上,设计及用途上,不断改善改良,才会有一代又一代好的乐龄科技产品面世,让大家使用。

从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的角度来看,『乐龄科技平台』为所有持份者带来好处,包括长者、他的家人、照顾者、照顾服务机构、与设计、开发和提供乐龄科技方案的行业,以至政府。」Global Centre for Modern Ageing Limited 行政总裁Julianne Parkinson说。

过去一年「乐龄科技平台」举办多个共创工作坊,让长者、社福及医护界人士亲身接触、试用产品的机会,并与供应方交流意见及洽谈于服务单位内试用产品等。其中一位乐龄科技平台共创工作坊参与者的长者Mandy指出,双向永远都是最好,单向是公司自己设计出来,以为产品很好,但如果用家觉得没有用,设计出来都只是一件没用的产品。

如科创公司或用家等不同持份者想参与「香港乐龄科技生活体验区」,欢迎联络「乐龄科技平台」。

网站:https://gtplatform.hk/

电话:3611 8311

电邮:[email protected]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