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各界支持,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GIES)已踏入第五年舉行。活動將繼續包括主題展覽以及不同的專題討論及工作坊,為業界及公眾帶來不同的新體驗。

博覽會日期

博覽會將於20211136(星期三至星期六)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1A-1C展覽館舉行。

主題展區

一如以往,大會除了繼續有百多個參展單位展示最新的樂齡科技外,會場亦會設置多個主題區集中介紹特定項目。今年的主題包括:

1) 跌倒預防及偵測:跌倒是長者或行動不便人士面對的一大風險項目,無論在家居或院舍層面,不同的科技可以從多角度改善問題,包括評估跌倒風險程度、提供防跌訓練、緩減跌倒受傷、預防及偵測跌倒事故等。特定場景將對應不同需要,介紹如何選擇合適的產品。

2) 互動體驗運動場:奧運熱潮席捲全城,各界對運動之意欲有增無減,但礙於疫情影響,大型運動會均未能舉行。有見及此,大會將設有互動體驗區,設置多項運動科技器材,讓參觀人士可以利用有關產品進行運動比賽,鍛鍊身心。

3) 智慧城市 優質服務:智慧城市藍圖2.0涵蓋推展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以及樂齡科技平台。其中樂齡科技平台於今年初成立,其中一項功能乃透過共同建設(co-creation)概念收集用家對樂齡科技產品之意見。屆時,展區內將會設有「樂齡科技你有SAY」,讓用家親身接觸新產品,並提出寶貴意見,改善設計。

4) 社福機構網上支援服務: 展區搜羅並展示不同社福機構針對協助長者、殘疾人士及照顧者而設立的網站及應用程式,以供在場人士參考及學習使用。

5) 其他主題展區亦包括照護食市集樂齡科技租賃服務及遠程服務

團體出席

大會今年未能為單位提供津貼參與活動,至於仍會繼續組圑出席的單位,煩請將行程知會大會以便作出適當人流控制及安排於團體入口進場(按此提交行程資料)。單位可繼續派員到會場安排直播或錄播,讓不能親身到場人士在中心內作視像參觀。

防疫注意事項

由於疫情關係,大會將加強入場之防疫措施,以減少參加者的感染風險。根據現時政府的防疫規定,所有進場人士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或填寫姓名資料紀錄。另外,入場人士必須全程配帶口罩,而場內更不得飲食。大會將因應政府當時的規定更新要求,詳情會於大會網頁公布。

專業同工導賞團

大會與樂齡科技平台及香港科技園公司合作,為專業同工(治療師、護士、社工)安排導賞團,以便讓他們藉是次活動了解最新的樂齡科技應用,並與供應單位聯繫交流。報名詳情將於日內公布。

高峰會

今年高峰會主要仍以網上形式於112日至4日舉行。大會已邀得超過30位本地及海外講者,就不同主題作演講,內容豐富。高峰會之日程表已上載於大會網頁,九月份正式接受報名,敬請留意。

如就上述內容有進一步查詢,請電郵[email protected]或致電3705 5336

大會網頁www.gies.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