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各界支持,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GIES)已踏入第五年举行。活动将继续包括主题展览以及不同的专题讨论及工作坊,为业界及公众带来不同的新体验。

博览会日期

博览会将于20211136(星期三至星期六)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1A-1C展览馆举行。

主题展区

一如以往,大会除了继续有百多个参展单位展示最新的乐龄科技外,会场亦会设置多个主题区集中介绍特定项目。今年的主题包括:

1) 跌倒预防及侦测:跌倒是长者或行动不便人士面对的一大风险项目,无论在家居或院舍层面,不同的科技可以从多角度改善问题,包括评估跌倒风险程度、提供防跌训练、缓减跌倒受伤、预防及侦测跌倒事故等。特定场景将对应不同需要,介绍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

2) 互动体验运动场:奥运热潮席卷全城,各界对运动之意欲有增无减,但碍于疫情影响,大型运动会均未能举行。有见及此,大会将设有互动体验区,设置多项运动科技器材,让参观人士可以利用有关产品进行运动比赛,锻炼身心。

3) 智慧城市 优质服务:智慧城市蓝图2.0涵盖推展乐龄及康复创科应用基金以及乐龄科技平台。其中乐龄科技平台于今年初成立,其中一项功能乃透过共同建设(co-creation)概念收集用家对乐龄科技产品之意见。届时,展区内将会设有「乐龄科技你有SAY」,让用家亲身接触新产品,并提出宝贵意见,改善设计。

4) 社福机构网上支援服务: 展区搜罗并展示不同社福机构针对协助长者、残疾人士及照顾者而设立的网站及应用程式,以供在场人士参考及学习使用。

5) 其他主题展区亦包括照护食市集乐龄科技租赁服务及远程服务

团体出席

大会今年未能为单位提供津贴参与活动,至于仍会继续组圑出席的单位,烦请将行程知会大会以便作出适当人流控制及安排于团体入口进场(按此提交行程资料)。单位可继续派员到会场安排直播或录播,让不能亲身到场人士在中心内作视像参观。

防疫注意事项

由于疫情关系,大会将加强入场之防疫措施,以减少参加者的感染风险。根据现时政府的防疫规定,所有进场人士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或填写姓名资料纪录。另外,入场人士必须全程配带口罩,而场内更不得饮食。大会将因应政府当时的规定更新要求,详情会于大会网页公布。

专业同工导赏团

大会与乐龄科技平台及香港科技园公司合作,为专业同工(治疗师、护士、社工)安排导赏团,以便让他们藉是次活动了解最新的乐龄科技应用,并与供应单位联系交流。报名详情将于日内公布。

高峰会

今年高峰会主要仍以网上形式于112日至4日举行。大会已邀得超过30位本地及海外讲者,就不同主题作演讲,内容丰富。高峰会之日程表已上载于大会网页,九月份正式接受报名,敬请留意。

如就上述内容有进一步查询,请电邮[email protected]或致电3705 5336

大会网页www.gies.hk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