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照顧人,先要照顧好自己,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能力照顧身邊的人。【社聯頻道】邀請兩位香港物理治療學會的物理治療師林子謙及葉菁儀,教大家做9個簡單的肌肉練習及伸展運動,包括:肩頸、肩膊、手部、腰部及腳部等練習,紓緩照顧者常見的痛症,同時增強扶抱肌肉,令照顧者健康一點,被照顧的人心安一點。

=============================

「抱抱照顧者」Give a Hug 計劃簡介

長者及殘疾人士的照顧者在處理日常的照顧工作時面均對寵大的照顧壓力。去年發生的不幸事件,照顧者的壓力再被受關注。在發生慘劇當中揭示了現時社會對照顧者的忽略及欠缺政策支援。

社聯在香港公益金支持下推動《抱抱照顧者》運動,為照顧者整理及介紹合用的社區資源,舒緩照顧壓力,聽聽同路人的心聲及經驗分享。讓照顧者知悉:照顧路上不孤單,路上處處是援手!

《抱抱照顧者》網站 https://www.hkcss.org.hk/giveahug/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