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工匠義助基層維修家居

發布日期: 2018-05-24

「秀茂坪區內有不少低收入家庭,當中有三至四成是領取綜緩保障;再者,觀塘區65歲或以上的長者非常之多,佔據全港的第一位,這些基層家庭及長者大部分都是住在公共房屋,居住年期約10至20年,家中設備開始殘舊,影響他們的生活質素及家居安全。」中華傳道會基石社會服務中心主任張志偉說。

因此,位於秀茂坪寶達邨內的基石社會服務中心與新世界建築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新築工匠特工隊」,公司善用員工專長服務社會,組織維修師傅、其家人及承辦商員工參與成為義工,為秀茂坪區內近300個基層家庭及長者提供免費家居維修及定期探訪活動。計劃更榮獲「商界展關懷」計劃2017/18的【傑出伙伴合作計劃獎 – 優異獎】。

對於一些低收入家庭及獨居長者來說,他們未必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負擔家居維修費用,其中一位是獨居患癌長者黃月梅婆婆,她曾經因廚房天花剝落,天花的灰跌進粥內,令她不可進食。她很開心能夠參與計劃,中心職員來到她家探訪及視察後,找義務工匠來處理,例如:維修天花、衣櫃、安裝工具架及燈泡等,令她不用再擔心家居安全。

新世界建築有限公司經理 (機械) 陳卓強表示,感謝公司管理層用心用力去支持他們的義務工作,一班工匠可以善用自己的技能,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士解決生活困難,看到基層家庭及長者的生活得以改善,義工們都十分開心,希望將這大愛精神延續,生命影響生命,影響更多人去提供義務服務。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