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工匠义助基层维修家居

發布日期: 2018-05-24

「秀茂坪区内有不少低收入家庭,当中有三至四成是领取综缓保障;再者,观塘区65岁或以上的长者非常之多,占据全港的第一位,这些基层家庭及长者大部分都是住在公共房屋,居住年期约10至20年,家中设备开始残旧,影响他们的生活质素及家居安全。」中华传道会基石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张志伟说。

因此,位于秀茂坪宝达村内的基石社会服务中心与新世界建筑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新筑工匠特工队」,公司善用员工专长服务社会,组织维修师傅、其家人及承办商员工参与成为义工,为秀茂坪区内近300个基层家庭及长者提供免费家居维修及定期探访活动。计划更荣获「商界展关怀」计划2017/18的【杰出伙伴合作计划奖 – 优异奖】。

对于一些低收入家庭及独居长者来说,他们未必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负担家居维修费用,其中一位是独居患癌长者黄月梅婆婆,她曾经因厨房天花剥落,天花的灰跌进粥内,令她不可进食。她很开心能够参与计划,中心职员来到她家探访及视察后,找义务工匠来处理,例如:维修天花、衣柜、安装工具架及灯泡等,令她不用再担心家居安全。

新世界建筑有限公司经理 (机械) 陈卓强表示,感谢公司管理层用心用力去支持他们的义务工作,一班工匠可以善用自己的技能,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士解决生活困难,看到基层家庭及长者的生活得以改善,义工们都十分开心,希望将这大爱精神延续,生命影响生命,影响更多人去提供义务服务。

标签: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