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地區是第三波疫情比較嚴重的地區,不少長者擔心自身安全,留家抗疫。一些雙老及獨居長者有機會面對物資短缺的問題,因此香港聖公會竹園馬田法政牧師長者綜合服務中心舉辦長者代購活動,在義工協助下,運送較重的日用品給予黃大仙區山上的屋邨長者,例如:米、油、罐頭及漂白水。 

「我問過街上的長者,問他手上的麵包要食多少天,是否只食麵包?長者回答說以備不時之需,萬一真的不能出街,那10個麵包就可以食三天,便足夠,便會飽,那個場面對於我們來說是比較震撼的。」中心督導主任孫美麗。 

參與活動的Bring in Change義工許仲欣指,運送日用品給長者的過程中,公公婆婆收到物資後都很開心,義工們都覺得好開心,因為活動可以協助長者,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特別是代購很重的米及油,再者,特別是長者很開心見到社工姑娘運送物資到家,因為這段疫情期間,很少社工可以上門探訪,只是得電話聯絡,雖然只是在門口交收物資,但長者見到姑娘及義工們都已十分開心。 

孫姑娘表示,長者在疫情期間,他們需要關懷的時候,而社工們亦看到他們的需要。舉例說,有一位住在翠竹花園的婆婆,她的女兒不是與婆婆同住,女兒看到中心的宣傳後,便打電話來中心為媽媽做登記,她說這個計劃十分體貼長者需要,因為她自己不在黃大仙區住,她亦十分掛心住在黃大仙區的媽媽,她覺得中心可以及時支援到媽媽,讓她安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