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大仙地区是第三波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不少长者担心自身安全,留家抗疫。一些双老及独居长者有机会面对物资短缺的问题,因此香港圣公会竹园马田法政牧师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举办长者代购活动,在义工协助下,运送较重的日用品给予黄大仙区山上的屋邨长者,例如:米、油、罐头及漂白水。 

「我问过街上的长者,问他手上的面包要食多少天,是否只食面包?长者回答说以备不时之需,万一真的不能出街,那10个面包就可以食三天,便足够,便会饱,那个场面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震撼的。」中心督导主任孙美丽。 

参与活动的Bring in Change义工许仲欣指,运送日用品给长者的过程中,公公婆婆收到物资后都很开心,义工们都觉得好开心,因为活动可以协助长者,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特别是代购很重的米及油,再者,特别是长者很开心见到社工姑娘运送物资到家,因为这段疫情期间,很少社工可以上门探访,只是得电话联络,虽然只是在门口交收物资,但长者见到姑娘及义工们都已十分开心。 

孙姑娘表示,长者在疫情期间,他们需要关怀的时候,而社工们亦看到他们的需要。举例说,有一位住在翠竹花园的婆婆,她的女儿不是与婆婆同住,女儿看到中心的宣传后,便打电话来中心为妈妈做登记,她说这个计划十分体贴长者需要,因为她自己不在黄大仙区住,她亦十分挂心住在黄大仙区的妈妈,她觉得中心可以及时支持到妈妈,让她安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