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2023」惠澤全港超過 137,000 人

接近 8,000 人參與滙豐香港社區節

【新聞稿2023年12月17日】「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的旗艦活動「滙豐香港社區節」,今天在中環遮打 道行人專用區順利舉行,吸引接近 8,000 人參與。

今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共 30 個項目獲選,來自全港 18 區,估計超過137,000  人受惠。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今天在滙豐總行大廈舉行的典禮中嘉許優秀的項目,並邀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先生、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兼滙豐銀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勝博士、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以及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林慧虹女士擔任主禮嘉賓。

王冬勝博士在活動中表示:「『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2012 年推出以來, 合共超過 700  萬人受惠。作為全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活動之一,計劃成功建立了一個集中支持本地社福機構的強大網絡,並鼓勵中學生運用創意應對社區的 需要。能夠透過這項計劃及其他滙豐支持的項目連繫社會各界推動多元共融, 我們感到非常自豪。今後我們會繼續積極與各社區夥伴合作,幫助有需要人士。」

多年來,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於「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合共投入 2.7 億港元, 支持超過 1,400 個項目、逾 240 家社福機構參與。

蔡海偉先生對滙豐及社聯的長期合作關係表示感謝:「我們非常感謝滙豐長期以來的支持和付出,『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凝聚社會各界,共同建立和諧 社會。我們的合作擴大了同行共創的影響力,提升有需要社群的福祉,為社會 創造更美好未來。」

今年獲選的 30 個項目當中,40%旨在推廣跨代共融,加強長者與青年的連繫;另有 40%的項目針對青年人發展,包括職涯規劃,以及提升精神健康。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專為中學生而設、關於 STEM 教育(科學、科技、工程以及數學)的「社區創新科技大賽 」,今年吸引了來自 34 家學校、61 個項目參與,而七組得獎的隊伍將於「滙豐社區節」向公眾展示其滿足社區需要 的創新意念。

今年社區節以「禮澤香港」為主題,期望趁著聖誕節分享歡樂。滙豐特意打造6 米高的巨型禮物盒裝置「滙盒」,透過 360 度沉浸式體驗展覽,讓公眾感受「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舉辦 12 年以來,與各社區夥伴合作,在全港各區推出多個項目,如何實踐「攜手滙聚社區力量」的願景。

一直以來,滙豐義工是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骨幹,他們在「滙豐香港社區夥伴 計劃」亦擔當重要角色。自今年 1 月以來,滙豐義工的服務時數接近 40,000 小時,推動由本行支持的多元化公益慈善項目和活動。

完/更多

傳媒查詢:   

胡詠勤    9377 4121 / 2974 2957   [email protected]

陳君廸    6077 0227 / 2822 6427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