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2023」惠泽全港超过 137,000 人

接近 8,000 人参与汇丰香港社区节

【新闻稿2023年12月17日】「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的旗舰活动「汇丰香港社区节」,今天在中环遮打 道行人专用区顺利举行,吸引接近 8,000 人参与。

今年「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共 30 个项目获选,来自全港 18 区,估计超过137,000 人受惠。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今天在汇丰总行大厦举行的典礼中嘉许优秀的项目,并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先生、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兼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主席王冬胜博士、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席陈智思先生、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以及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林慧虹女士担任主礼嘉宾。

王冬胜博士在活动中表示:「『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自2012 年推出以来, 合共超过 700 万人受惠。作为全港最大规模的同类型活动之一,计划成功建立了一个集中支持本地社福机构的强大网络,并鼓励中学生运用创意应对社区的 需要。能够透过这项计划及其他汇丰支持的项目连系社会各界推动多元共融, 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今后我们会继续积极与各社区伙伴合作,帮助有需要人士。」

多年来,汇丰银行慈善基金于「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合共投入 2.7 亿港元, 支持超过 1,400 个项目、逾 240 家社福机构参与。

蔡海伟先生对汇丰及社联的长期合作关系表示感谢:「我们非常感谢汇丰长期以来的支持和付出,『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凝聚社会各界,共同建立和谐 社会。我们的合作扩大了同行共创的影响力,提升有需要社群的福祉,为社会 创造更美好未来。」

今年获选的 30 个项目当中,40%旨在推广跨代共融,加强长者与青年的连系;另有 40%的项目针对青年人发展,包括职涯规划,以及提升精神健康。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专为中学生而设、关于 STEM 教育(科学、科技、工程以及数学)的「社区创新科技大赛 」,今年吸引了来自 34 家学校、61 个项目参与,而七组得奖的队伍将于「汇丰社区节」向公众展示其满足社区需要 的创新意念。

今年社区节以「礼泽香港」为主题,期望趁着圣诞节分享欢乐。汇丰特意打造6 米高的巨型礼物盒装置「汇盒」,透过 360 度沉浸式体验展览,让公众感受「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举办 12 年以来,与各社区伙伴合作,在全港各区推出多个项目,如何实践「携手汇聚社区力量」的愿景。

一直以来,汇丰义工是汇丰银行慈善基金的骨干,他们在「汇丰香港社区伙伴 计划」亦担当重要角色。自今年 1 月以来,汇丰义工的服务时数接近 40,000 小时,推动由本行支持的多元化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

完/更多

传媒查询:

胡咏勤 9377 4121 / 2974 2957 [email protected]

陈君廸 6077 0227 / 2822 6427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