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作,設立「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支援沒有接受任何政府恆常資助的本地慈善機構。此計劃以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四大範疇,包括「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作為基礎,透過支持機構開展嶄新服務、或擴大現行服務,以惠及更多社會有需要人士,應對社區及環境上的各種挑戰。

 

計劃申請詳情

申請日期

計劃將於2023年11月1日至12月1日(下午5時正) 接受合資格的本地慈善機構遞交網上申請

 

申請資格

  • 根據《稅務條例》( 第 112 章 )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本地慈善機構;
  • 機構沒有接受任何政府恆常資助 (計劃為本及透過投標方式開辦的服務除外) 及
  • 為香港本地社區提供慈善服務。

 

資助規模

每個申請項目為港幣五十萬至一百萬元

 

項目年期

申請項目執行期為12個月內 (最早於2024年6月1日展開,並在2025年5月31日或之前完成。另外,每個項目可於展開前有2個月時間作前期準備)

 

常見問題

按此瀏覽常見問題。

 

關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強香港交易所與社區的聯繫並承諾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上的挑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認可慈善機構,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其慈善事業的管道。透過與本地慈善團體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查詢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