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作,设立「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支持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恒常资助的本地慈善机构。此计划以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四大范畴,包括「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作为基础,透过支持机构开展崭新服务、或扩大现行服务,以惠及更多社会有需要人士,应对社区及环境上的各种挑战。

 

计划申请详情

申请日期

计划将于2023年11月1日至12月1日(下午5时正) 接受合资格的本地慈善机构递交网上申请

 

申请资格

  • 根据《税务条例》( 第 112 章 )第88条获豁免缴税的本地慈善机构;
  • 机构没有接受任何政府恒常资助 (计划为本及透过投标方式开办的服务除外) 及
  • 为香港本地社区提供慈善服务。

 

资助规模

每个申请项目为港币五十万至一百万元

 

项目年期

申请项目执行期为12个月内 (最早于2024年6月1日展开,并在2025年5月31日或之前完成。另外,每个项目可于展开前有2个月时间作前期准备)

 

常见问题

按此浏览常见问题。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管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持。

 

查询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