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Funding scheme 2023

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 (適用於認可社會企業)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作,設立「香港交易所社區項目資助計劃 (適用於認可社會企業)」,此計劃以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四大範疇,包括「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作為基礎,支持認可社會企業進一步發展有影響力的社創項目,以服務更多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此外,本計劃亦希望鼓勵社會企業善用創新科技,以應對社區及環境上的各種挑戰。

計劃申請詳情

申請日期

計劃將於2023年3月28日至4月28日期間接受合資格的社企遞交網上申請

申請資格

具明確的社會目標營收模式 

  • 載列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編製的《社企指南》;或
  • 獲香港社會企業總會(社企總會)頒發社企認證;或
  • 曾經或現正受惠於政府資助社企的種籽基金及計劃,如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創業展才能」計劃
     

資助規模

每個申請項目為港幣五十萬至一百萬元

項目年期

每個申請項目的年期為 12個月 (最早於2023121日展開,並在20241130日或之前完成。另外,每個項目可於展開前有2個月時間作前期準備。)

常見問題

按此瀏覽常見問題。

關於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於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強香港交易所與社區的聯繫並承諾協助解決各種社會和環境上的挑戰。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據《稅務條例》第 88 條獲豁免繳稅的認可慈善機構,是香港交易所發展其慈善事業的渠道。透過與本地慈善團體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財教育」、「多元共融」、「扶貧紓困」及「環境可持續發展」四大項目範疇下的社區項目,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

 

查詢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電郵:[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