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Funding scheme 2023

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 (适用于认可社会企业)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作,设立「香港交易所社区项目资助计划 (适用于认可社会企业)」,此计划以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所支持的四大范畴,包括「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作为基础,支持认可社会企业进一步发展有影响力的社创项目,以服务更多社会上有需要人士。此外,本计划亦希望鼓励社会企业善用创新科技,以应对社区及环境上的各种挑战。

计划申请详情

申请日期

计划将于2023年3月28日至4月28日期间接受合资格的社企递交网上申请

申请资格

具明确的社会目标营收模式

  • 载列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编制的《社企指南》;或
  • 获香港社会企业总会(社企总会)颁发社企认证;或
  • 曾经或现正受惠于政府资助社企的种籽基金及计划,如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伙伴倡自强」社区协作计划「创业展才能」计划

资助规模

每个申请项目为港币五十万至一百万元

项目年期

每个申请项目的年期为 12个月 (最早于2023121日展开,并在20241130日或之前完成。另外,每个项目可于展开前有2个月时间作前期准备。)

常见问题

按此浏览常见问题。

关于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

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于2020年6月成立,旨在加强香港交易所与社区的联系并承诺协助解决各种社会和环境上的挑战。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是根据《税务条例》第 88 条获豁免缴税的认可慈善机构,是香港交易所发展其慈善事业的渠道。透过与本地慈善团体合作,香港交易所慈善基金支持「理财教育」、「多元共融」、「扶贫纾困」及「环境可持续发展」四大项目范畴下的社区项目,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持。

 

查询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电邮:[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