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復康聯會/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會)自一九九三年起已積極響應聯合國大會的呼籲,於每年12月3日的「國際復康日」,聯同有關政府部門、十八區復康機構、社區團體及學校等,攜手籌辦各項大型慶祝項目和地區推廣活動,致力倡導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推廣「傷健齊心‧萬眾一家」的訊息。

海洋公園一直積極回應聯會,並於園內舉辦第一屆國際復康日活動,拼出國際復康日標誌的拼圖,創造當年亞洲紀錄。

國際復康日籌委會主席張偉良感謝海洋公園超過三十年來的支持,共同實踐共融環境。他說:「殘疾人士給予意見改善海洋公園的無障礙設施,這正是我們與海洋公園互動的成果,亦是香港在無障礙設施不斷改善的例證。再者,海洋公園一直是我們重要的合作伙伴,由最初贊助4千張免費門券給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增加至現時的8千張,讓他們在海洋公園同樂月不同日子遊覽,享受優質及無障礙設施。」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黃嗣輝說:「我們好明白殘疾人士在社會上面對的挑戰,所以採取一系列措施支援有需要人士,為他們提供無障礙及包容的環境,例如:海洋公園內不同地方及展館都有無障礙通道,斜道、特別商座及特別排隊的位置,方便輪椅出入,無障礙洗手間及輔助犬廁所遍佈在園區,確保殘疾人士暢通無阻遊覽公園。在軟件方面,我們非常重視員工教育,會為他們提供對服務殘疾人士相關的培訓及活動,務求令到我們的團隊更加理解訪客的需要,為他們提供更加貼心的服務。」

國際復康日由勞工及福利局贊助
https://www.hkcss.org.hk/idpd2023/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