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

發布日期: 2021-11-28

IDPD-top-banner

2021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

殘疾人士・普及運動

 

【新聞稿2021年11月28日】為推廣「傷健共融、萬眾一家」的信息,香港復康聯會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會)自1993年起已牽頭響應聯合國定立每年12月3日的「國際復康日」。今年聯會與有關政府部門、地區組織、復康機構及殘疾人士組織等合作舉辦2021年「國際復康日」開幕典禮,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先生、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先生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副主席梁禮賢醫生等擔任典禮的嘉賓。

 

運動除了帶來健康,亦有助建立自信和正能量。今年適逢奧運年,大會以「殘疾人士・普及運動」為2021年「國際復康日」的主題。香港殘奧代表團在「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中取得2銀3銅的佳績,開幕典禮亦邀請了代表團成員 — 殘疾運動員劉慧茵小姐及鄧韋樂先生分享奮鬥的歷程。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暨國際復康日籌備委員會主席張偉良先生表示,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訂明殘疾人士應享有平等參與體育活動的權利,期望不同殘疾類別人士都能夠參與運動及體育訓練。就「國際復康日」踏入第29周年,張偉良先生代表主辦單位感謝各政府部門、贊助團體和地區組織多年來的鼎力支持和參與,讓「國際復康日」連串慶祝活動得以成功舉辦,當中包括多間交通工具營辦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多年來支持「殘疾人士免費乘搭車船暨享用文康設施日」。今年海洋公園亦繼續舉辦「海洋公園同樂月」,贊助8,000張入場門票予全港十八區的傷健人士,讓他們在11月內暢遊海洋公園。是日的開幕典禮亦有賴海洋公園借出場地,得以順利舉行。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於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重視殘疾人士的需要,積極推動傷健共融的社會。而香港殘奧代表隊成員在典禮上的分享,讓大家體會到精英運動員的積極人生觀和堅毅不屈的精神,實在非常有意義。

 

海洋公園主席劉鳴煒先生代表公園向出戰「東京2020殘疾人奧運會」的香港運動員致送禮品,以表揚他們的出色表現。東京殘奧香港代表團的獎牌得主及團隊的運動員,分別獲贈海洋公園及水上樂園的 「永久入場證」和「全年入場證」。同時,其親朋好友均獲得額外的海洋公園及水上樂園的「全年入場證」,讓他們一同玩樂。

 

最後,張偉良先生再次感謝各在場嘉賓,表示大家的參與至為重要,反映政府與民間同心協力,共同推動「傷健一家」的精神。他期望與大家繼續攜手共建一個無分傷健,人人共享的共融社會。

 

下載活動照片及新聞稿 https://bit.ly/3p2GKUb

 

–完–

 

傳媒查詢:

社聯企業傳訊主任 楊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