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际复康日开幕典礼

發布日期: 2021-11-28

IDPD-top-banner

2021年国际复康日开幕典礼

残疾人士・普及运动

 

【新闻稿2021年11月28日】为推广「伤健共融、万众一家」的信息,香港复康联会 /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联会)自1993年起已牵头响应联合国定立每年12月3日的「国际复康日」。今年联会与有关政府部门、地区组织、复康机构及残疾人士组织等合作举办2021年「国际复康日」开幕典礼,邀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朱敏健先生、海洋公园主席刘鸣炜先生及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副主席梁礼贤医生等担任典礼的嘉宾。

 

运动除了带来健康,亦有助建立自信和正能量。今年适逢奥运年,大会以「残疾人士・普及运动」为2021年「国际复康日」的主题。香港残奥代表团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中取得2银3铜的佳绩,开幕典礼亦邀请了代表团成员 — 残疾运动员刘慧茵小姐及邓韦乐先生分享奋斗的历程。

 

香港复康联会主席暨国际复康日筹备委员会主席张伟良先生表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订明残疾人士应享有平等参与体育活动的权利,期望不同残疾类别人士都能够参与运动及体育训练。就「国际复康日」踏入第29周年,张伟良先生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各政府部门、赞助团体和地区组织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和参与,让「国际复康日」连串庆祝活动得以成功举办,当中包括多间交通工具营办商、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及渔农自然护理署多年来支持「残疾人士免费乘搭车船暨享用文康设施日」。今年海洋公园亦继续举办「海洋公园同乐月」,赞助8,000张入场门票予全港十八区的伤健人士,让他们在11月内畅游海洋公园。是日的开幕典礼亦有赖海洋公园借出场地,得以顺利举行。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于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残疾人士的需要,积极推动伤健共融的社会。而香港残奥代表队成员在典礼上的分享,让大家体会到精英运动员的积极人生观和坚毅不屈的精神,实在非常有意义。

 

海洋公园主席刘鸣炜先生代表公园向出战「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的香港运动员致送礼品,以表扬他们的出色表现。东京残奥香港代表团的奖牌得主及团队的运动员,分别获赠海洋公园及水上乐园的 「永久入场证」和「全年入场证」。同时,其亲朋好友均获得额外的海洋公园及水上乐园的「全年入场证」,让他们一同玩乐。

 

最后,张伟良先生再次感谢各在场嘉宾,表示大家的参与至为重要,反映政府与民间同心协力,共同推动「伤健一家」的精神。他期望与大家继续携手共建一个无分伤健,人人共享的共融社会。

 

下载活动照片及新闻稿 https://bit.ly/3p2GKUb

 

–完–

 

传媒查询:

社联企业传讯主任 杨德威先生

Tel: 2876 2474

Email: [email protec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