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照顧者】我們可能會因著家中長輩衰老而逐漸成為照顧者,也有可能因家人遇到突發事故或疾病而一夜間成為照顧者。面對很多事情要處理,照顧者都會感到困惑和不知所措。如果可以預視照顧歷程,及早了解不同照顧階段要面對的狀況,將有助提升照顧信心與能力!

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Cafe C.照顧生活館」為大家介紹護老歷程的5個階段,希望透過預視照顧歷程,提醒護老者投入照顧長者之餘,都不忘抽空時間留意自己身心。

鳴謝: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馬鞍山長者地區中心

=============================

 

「抱抱照顧者」Give a Hug 計劃簡介

長者及殘疾人士的照顧者在處理日常的照顧工作時均面對龐大的照顧壓力。去年發生的不幸事件,照顧者的壓力再被受關注。在發生慘劇當中揭示了現時社會對照顧者的忽略及欠缺政策支援。

社聯在香港公益金 支持下推動《抱抱照顧者》運動,為照顧者整理及介紹合用的社區資源,舒緩照顧壓力,聽聽同路人的心聲及經驗分享。讓照顧者知悉:照顧路上不孤單,路上處處是援手!

《抱抱照顧者》網站 https://www.hkcss.org.hk/giveahug/

標籤: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