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房屋研討會:發展社會房屋服務的心路歷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下稱「社聯」)作為社會房屋中介平台,自2017年起,積極推動社會房屋運動。社聯先後推行「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及「組合社會房屋計劃」,集結社會各界力量,推動以善用閒置物業和土地,進行不同的社會房屋試驗,並鼓勵不同的社福機構和社企參與成為營運機構,為社會房屋注入各種以人為本的創新性社會服務元素。社會房屋運動由民間主導而成,以增加房屋供應數量、提升基層家庭的住屋和生活質素,並透過提供社會服務提升居民的技能和社區參與力量,建立小社區。

 

經過數年的倡議、開發和營運,各社會房屋營運者都有積累了不少經驗,當中亦有不少反思及總結。為凝聚智慧、結集經驗、評議成果,我們將於9月29日以網上形式舉行社會房屋研討會,以「發展社會房屋服務的心路歷程」為題。社聯邀請到「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的營運者參與,分享和整合營運經驗,以及反思創新的社會房屋服務,藉以啟發更多與房屋相關社會服務的可行性。社聯現誠邀各機構會員參與,一起推動社會房屋運動。現附上詳情如下:

 

 

社會房屋研討會:發展社會房屋服務的心路歷程

日期:

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

時間:

下午3時30分至下午5時正

形式:

ZOOM 網上研討會(會議連結將於9月28日以電郵發放給已報名的人士)

收費 :

全免

名額:

80名(先到先得)

報名連結:

連結

 

截止報名日期:2020927

下載:海報
 

如有查詢,歡迎致電 3596 7557(楊小姐)或 3596 7562(梁小姐)與本會職員聯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