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齡活 - 樂齡屋苑倡導計劃  推動居家安老友善社區

街坊在博覽認識吞嚥困難及言語治療服務,以及屋苑附近的社區資源。 地區康健站為參加者量度血壓,監測健康狀況。
街坊在博覽認識吞嚥困難及言語治療服務,以及屋苑附近的社區資源。
地區康健站為參加者量度血壓,監測健康狀況。

金獅花園二期樓齡約30 年,由華懋集團發展及管理。隨著住戶年齡老化,社區有不少需要配對社區服務的長者及照顧者,例如認知障礙症患者、照顧及護老者等。他們普遍對社區資源沒有足夠認識。因此,華懋聯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由2023 年7 月起舉辦「全城齡活-樂齡屋苑倡導計劃」,透過一系列措施及活動,將社區資源滙聚到屋苑,從而喚起屋民對相關議題的關注;透過不同的培訓、專家講座及推廣活動,向物管人員、居民及照顧者提供基本健康資訊,計劃亦善用屋苑的公共空間,播放教育影片及張貼社區資源小冊子。此外,物業管理人員在計劃內亦擔當物管處與居民之間溝通橋樑的重要角色。他們從計劃學習如何辨識及協助屋苑有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掌握區內服務的資訊,在有需要時運用社區資源支援長者居家安老。

計劃更於同年11 月4 日在金獅花園舉辦首次社區資源博覽,介紹屋苑附近的社區資源,包括鄰近的社福機構、地區康健中心等。除了推動「全城齡活」概念,加深居民對長者友善及共融社區的認識,更希望讓物管人員發揮聯繫住戶和社區資訊的重要角色,把資源帶進屋苑。

 

下載電子版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