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王」分享一: 不論物件多少 都要整理好
「改造王」分享一:
不論物件多少 都要整理好
家庭A 運用計劃資助購買文件夾,將積存的功課作業整理好,令小朋友更加認真學習。

本港「劏房」數目及居民人數持續增長,當中以油尖旺區的「劏房」數目最多。「劏房」單位環境惡劣及空間擠迫,住戶在生活上亦面對各種困難;空間局限甚至會對兒童造成長遠負面影響,如沒有正常空間學習、脊骨問題、營養不足、家居意外等。有見及此,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獲香港公益金社會創新基金資助港幣二百三十多萬,於2022 年1 月起推行為期三年的「童本空間改造王」計劃,服務油尖旺區內育有0-6 歲幼兒的「劏房」家庭。

「童本空間改造王」以「兒童為重、家庭為本、社區為基礎」的理念,透過組織義務家居安全隊協助「劏房」戶改善家居空間,每個家庭可獲$1,000 資助購買家居改善設備。計劃團隊以「合作」模式與家長及小朋友溝通協商後,得出對居住環境的共同願望,參與過程能提升家長對兒童成長需要及家居安全的意識,創建適齡兒童需要的家庭生活環境。計劃亦提供不同的小組及活動,支援家長建立互助網絡及減輕家長照顧壓力。再者,計劃以外展及網絡形式向社區人士推廣兒童為本家居安全,倡議關注適齡兒童需要及保護兒童訊息。

下載電子版本

「改造王」分享二: 特殊需要兒童 得到被諒解的機會
「改造王」分享二:
特殊需要兒童 得到被諒解的機會
家庭B 媽媽與6 歲過度活躍症兒子只依賴小枱及坐在地上用膳及做功課,兒子經常因「倒瀉野」而被罵。計劃資助購買合適高度桌子後,兒子能坐直做功課,媽媽消除對兒子的誤解,因為空間改造令關係改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