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王」分享一: 不論物件多少 都要整理好
「改造王」分享一:
不论对象多少 都要整理好
家庭A 运用计划资助购买活页夹,将积存的功课作业整理好,令小朋友更加认真学习。

本港「劏房」数目及居民人数持续增长,当中以油尖旺区的「劏房」数目最多。「劏房」单位环境恶劣及空间挤迫,住户在生活上亦面对各种困难;空间局限甚至会对儿童造成长远负面影响,如没有正常空间学习、脊骨问题、营养不足、家居意外等。有见及此,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获香港公益金社会创新基金资助港币二百三十多万,于2022 年1 月起推行为期三年的「童本空间改造王」计划,服务油尖旺区内育有0-6 岁幼儿的「劏房」家庭。

「童本空间改造王」以「儿童为重、家庭为本、社区为基础」的理念,透过组织义务家居安全队协助「劏房」户改善家居空间,每个家庭可获$1,000 资助购买家居改善设备。计划团队以「合作」模式与家长及小朋友沟通协商后,得出对居住环境的共同愿望,参与过程能提升家长对儿童成长需要及家居安全的意识,创建适龄儿童需要的家庭生活环境。计划亦提供不同的小组及活动,支持家长建立互助网络及减轻家长照顾压力。再者,计划以外展及网络形式向社区人士推广儿童为本家居安全,倡议关注适龄儿童需要及保护儿童讯息。

下載電子版本

「改造王」分享二: 特殊需要兒童 得到被諒解的機會
「改造王」分享二:
特殊需要儿童 得到被谅解的机会
家庭B 妈妈与6 岁过度活跃症儿子只依赖小枱及坐在地上用膳及做功课,儿子经常因「倒泻野」而被骂。计划资助购买合适高度桌子后,儿子能坐直做功课,妈妈消除对儿子的误解,因为空间改造令关系改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