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安好

發布日期: 2020-12-31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2020年是難忘又難過的一年。

由2019年社會事件到2020年席捲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每一個人都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加上中美角力,令香港經濟受到嚴重打擊,不少打工仔面對失業及開工不足的困境。

疫情開始時大家都感到不知所措,但人間有情,很多公司、民間團體以至個人都自發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朋友積極協助社聯在海外訂購口罩;商業機構主動聯絡社聯捐贈各種抗疫物資或成立緊急援助基金;很多社福機構都不怕艱辛安排送贈抗疫包給有需要的市民;筆者更難忘眾多平時只在辦公室工作的同事捲起衣袖,在臨時工場包裝及搬運各種抗疫物資。

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讓我們為數十萬基層市民送上防疫包、餐券,並為數千個家庭提供緊急援助基金。

新冠肺炎帶走了百多個港人的生命,令人難過。但我們不會忘記專家學者的努力及忠告、盡心盡力的醫護專業、謹守崗位的社福及院舍服務同工、以及非常自律的香港市民,如果沒有大家的付出,香港的確診及死亡比率一定會嚴重得多。

筆者也要特別感謝各位前線及基層工友,每次出現確診個案,都見到你們為物業或街道清潔消毒的身影,令香港市民感到安心。

走過難忘又難過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懂得感恩及謙卑。無論身處任何位置,都要明白每一個細小的齒輪對整部機器的重要性,懂得尊重每一個崗位的價值;明白個人力量的渺小,懂得夥伴合作的意義。

2021年,期望盡快戰勝疫情,祝願

各位健康、愉快及充實!

文章刊於2021年1月5日《AM730–蔡海偉網誌》

感謝醫護及社福專業,以及每位香港人
感謝醫護及社福專業,以及每位香港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