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安好

發布日期: 2020-12-31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2020年是难忘又难过的一年。

由2019年社会事件到2020年席卷全球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每一个人都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加上中美角力,令香港经济受到严重打击,不少打工仔面对失业及开工不足的困境。

疫情开始时大家都感到不知所措,但人间有情,很多公司、民间团体以至个人都自发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朋友积极协助社联在海外订购口罩;商业机构主动联络社联捐赠各种抗疫物资或成立紧急援助基金;很多社福机构都不怕艰辛安排送赠抗疫包给有需要的市民;笔者更难忘众多平时只在办公室工作的同事卷起衣袖,在临时工场包装及搬运各种抗疫物资。

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为数十万基层市民送上防疫包、餐券,并为数千个家庭提供紧急援助基金。

新冠肺炎带走了百多个港人的生命,令人难过。但我们不会忘记专家学者的努力及忠告、尽心尽力的医护专业、谨守岗位的社福及院舍服务同工、以及非常自律的香港市民,如果没有大家的付出,香港的确诊及死亡比率一定会严重得多。

笔者也要特别感谢各位前线及基层工友,每次出现确诊个案,都见到你们为物业或街道清洁消毒的身影,令香港市民感到安心。

走过难忘又难过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懂得感恩及谦卑。无论身处任何位置,都要明白每一个细小的齿轮对整部机器的重要性,懂得尊重每一个岗位的价值;明白个人力量的渺小,懂得伙伴合作的意义。

2021年,期望尽快战胜疫情,祝愿

各位健康、愉快及充实!

文章刊于2021年1月5日《AM730–蔡海伟网志》

感谢医护及社福专业,以及每位香港人
感谢医护及社福专业,以及每位香港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