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常言科技日新月異,不斷進步,近年疫情、社會及經濟發展等因素,都推動各行業積極進行數碼轉型。科技普及的步伐,以及其對工作效能與生活體驗帶來的轉變,比過往二十年都來得更快,更翻天覆地。科技作為一種媒介,必須有同工的參與,並投入對社會服務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才能成功創新服務及轉型。作為機構的管理層、服務策劃和前線同工,或許不需掌握具體的技術,但對新科技在應用層面的認知及探索,則非常有利於設計更到位、以服務對象為本及有社會影響力的服務。

        有見及此,本會聯乘「數碼港」合辦是次活動,邀請有意與社福界兒童、青少年、家庭、復康服務等單位合作的初創公司,向業界同工介紹其有關產品及方案,主要包括三個範疇:(1)特殊學習需要、(2)精神健康、(3) 以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活動推動社創。藉著了解不同的科技方案,激發同工思考服務與科技應用結合的可能,善用科技革新評估、介入、個案輔導及支援、社區參與等流程及體驗,甚至促進跨機構的協作。

       活動從社會服務的痛點及對創科需求出發,透過搭建供求持分者的對話及交流平台,促進生態圈的形成。除初創公司分享科技方案外,對談交流會設兩個主題交流環節:(1)特殊學習需要與科技應用及(2)精神健康與科技應用,由本會主持,參加者可與初創公司進行交流,共同探討機構在這兩個議題上的科技需求,並促進科技公司對機構在落實應用科技於服務之中的考慮和期望的了解。

       活動設分享、展覽、交流環節,歡迎正思考及探索服務與科技應用結合的同工參與,費用全免,敬請踴躍出席對談交流會,推進SocTech(社創及科技)邁步發展! 座位有限,立即報名!                                                                                            

>>立即報名

 

詳情:

日期: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時間:14:30 – 17:45

地點:灣仔溫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禮堂

對象:社會服務機構之管理層、社工、服務督導、中心主任及科技人員等

           (主要服務範疇:兒童及青少年、家庭、復康等;歡迎其他有興趣同工參與)

費用:免費

語言:以廣東話為主,輔以英語

備註: 活動兩星期前,本會將電郵確認函至登記電郵。

查詢:[email protected] / 2922 9227 計劃經理張先生

附件:

(1) 下載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