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常言科技日新月异,不断进步,近年疫情、社会及经济发展等因素,都推动各行业积极进行数码转型。科技普及的步伐,以及其对工作效能与生活体验带来的转变,比过往二十年都来得更快,更翻天覆地。科技作为一种媒介,必须有同工的参与,并投入对社会服务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才能成功创新服务及转型。作为机构的管理层、服务策划和前线同工,或许不需掌握具体的技术,但对新科技在应用层面的认知及探索,则非常有利于设计更到位、以服务对象为本及有社会影响力的服务。

有见及此,本会联乘「数码港」合办是次活动,邀请有意与社福界儿童、青少年、家庭、复康服务等单位合作的初创公司,向业界同工介绍其有关产品及方案,主要包括三个范畴:(1)特殊学习需要、(2)精神健康、(3) 以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活动推动社创。借着了解不同的科技方案,激发同工思考服务与科技应用结合的可能,善用科技革新评估、介入、个案辅导及支持、社区参与等流程及体验,甚至促进跨机构的协作。

活动从社会服务的痛点及对创科需求出发,透过搭建供求持分者的对话及交流平台,促进生态圈的形成。除初创公司分享科技方案外,对谈交流会设两个主题交流环节:(1)特殊学习需要与科技应用及(2)精神健康与科技应用,由本会主持,参加者可与初创公司进行交流,共同探讨机构在这两个议题上的科技需求,并促进科技公司对机构在落实应用科技于服务之中的考虑和期望的了解。

活动设分享、展览、交流环节,欢迎正思考及探索服务与科技应用结合的同工参与,费用全免,敬请踊跃出席对谈交流会,推进SocTech(社创及科技)迈步发展! 座位有限,立即报名!

>>立即报名

 

详情:

日期:2023年5月22日(星期一)

时间:14:30 – 17:45

地点:湾仔温莎公爵社会服务大厦礼堂

对象:社会服务机构之管理层、社工、服务督导、中心主任及科技人员等

(主要服务范畴:儿童及青少年、家庭、复康等;欢迎其他有兴趣同工参与)

费用:免费

语言:以广东话为主,辅以英语

备注: 活动两星期前,本会将电邮确认函至登记电邮。

查询:[email protected] / 2922 9227 计划经理张先生

附件:

(1) 下载通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