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房屋共享計劃」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的創新項目,旨在與業主、社會服務機構及社會企業携手合作,推出可負擔的社會房屋給有過渡住屋需要而未有公屋支援的基層市民,以冀能在短期內改善他們的居住環境和生活質素,並創造條件讓他們發展潛力、建立互助網絡及提供社區支援,令他們在服務完結後在社區獨立生活或搬上公屋。

香港房屋協會(房協)剛推出「未補價資助出售房屋 – 出租計劃」(下稱 “出租計劃”),在出租計劃下,社聯可向持有效參與計劃證書的業主租用其未補價資助出售單位,成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的出租單位。

據現時資料顯示,有關單位分散在全港18區,但其優勢是這些單位均位於交通方便的地方。為簡化運作流程,社聯將按區域劃分,每區預先邀請1間機構成為該區單位的指定營運機構,每當社聯成功租用合適單位,便會按單位所在之區分直接交由該區的指定營運機構營運。參與機構可在每區為有住屋需要的街坊提供支援外,亦可累積營運社會房屋的經驗,以準備日後參與更大型房屋服務及發展。

有興趣參與成為「出租計劃」單位的分區指定營運機構者,可於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或之前填妥意向書,表明意向。如一區多於1間機構參與,將交由評審委員會評估及篩選。

若提出申請機構從來沒有申請成為「社會房屋共享計劃」認可營運機構,請填妥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並連同意向書以電郵([email protected]) 或傳真(3611 5379) 一同遞交至「社會房屋共享計劃」。如有查詢,請致電3596 7557與楊小姐聯絡,謝謝! 

 

文件下載: 

  1. 認可營運機構申請表
  2. 意向書
  3. 營運機構參與未補價資助房屋單位的指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