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房屋共享计划」是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的创新项目,旨在与业主、社会服务机构及社会企业携手合作,推出可负担的社会房屋给有过渡住屋需要而未有公屋支持的基层市民,以冀能在短期内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素,并创造条件让他们发展潜力、建立互助网络及提供小区支持,令他们在服务完结后在小区独立生活或搬上公屋。

香港房屋协会(房协)刚推出「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 – 出租计划」(下称 “出租计划”),在出租计划下,社联可向持有效参与计划证书的业主租用其未补价资助出售单位,成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的出租单位。

据现时数据显示,有关单位分散在全港18区,但其优势是这些单位均位于交通方便的地方。 为简化运作流程,社联将按区域划分,每区预先邀请1间机构成为该区单位的指定营运机构,每当社联成功租用合适单位,便会按单位所在之区分直接交由该区的指定营运机构营运。 参与机构可在每区为有住屋需要的街坊提供支持外,亦可累积营运社会房屋的经验,以准备日后参与更大型房屋服务及发展。

有兴趣参与成为「出租计划」单位的分区指定营运机构者,可于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或之前填妥意向书,表明意向。 如一区多于1间机构参与,将交由评审委员会评估及筛选。

若提出申请机构从来没有申请成为「社会房屋共享计划」认可营运机构,请填妥认可营运机构申请表,并连同意向书以电邮([email protected]) 或传真(3611 5379) 一同递交至「社会房屋共享计划」。 如有查询,请致电3596 7557与杨小姐联络,谢谢!

 

文件下载:

  1. 认可营运机构申请表
  2. 意向书
  3. 营运机构参与未补价资助房屋单位的指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