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

發布日期: 2022-11-07

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   

多項活動遍布全港18區   推廣身心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歡迎公眾參與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的旗艦活動「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將於11月27日於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

「滙豐香港社區節」由滙豐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是每年一度的大型嘉年華,旨在於疫後提升社區抗逆力,推動關愛共融,同時鼓勵跨界別的合作,解決社區需要,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

除了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全港18區亦有多項活動,由獲選「滙豐社區夥伴計劃2022」68個項目的社福機構舉辦。「滙豐社區夥伴計劃2022」將有34萬人受惠,包括青年、長者及弱勢社群。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諮詢委員會秘書長招智輝表示:「『滙豐香港社區節』是『滙豐社區夥伴計劃』的重點項目,今年除了有多個由不同社區夥伴設計、內容豐富及具有教育意義的攤位,還有『社區創科編程馬拉松』的得獎中學隊伍,展示他們的創意。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期待透過這個活動,讓社區各階層,渡過一個充實、充滿正能量的周日,歡迎公眾參與。」

青年發展是「滙豐社區夥伴計劃」的重要部分,因此,將透過「滙豐香港社區節」介紹「社區創科編程馬拉松」的得獎作品,由參賽中學隊伍分享,如何利用其創新方案,解決社區的迫切問題。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是次社區節於疫情緩和後進行,有賴各單位的齊心協力令活動得以順利推進,這種精神正正附合本年主題的核心理念『滙聚力量,展現無限可能』,希望可以幫助港人於疫後重拾信心與應變力,再次與社區接軌,共同建設一個復甦後更有生氣、更強壯的香港,實現提升社區抗逆力。」

「滙豐香港社區節2022」將於11月27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向公眾開放,屆時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將劃分為六個區域,以「運動」和「升級再造」為主題。「運動體驗區」透過遊戲,提升市民對身心健康的關注,並會介紹為傷健人士和長者而設的運動;「升級再造體驗區」設有關於升級再造塑料和木材的工作坊,讓公眾認識相關手工藝創作及其價值。

 

傳媒查詢:

Echo Asia Communications

馬頌茵   +852 9511 0847 [email protected]

黎培藝    +852 5988 3765 [email protected]

 

編輯垂注: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 2012 年推出以來,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支持,透過地區公益活動,促進以地區為本的社區活動,達致社會共融。「計劃」透過加強與相關團體的合作,回應各區的社會需要,並推動非政府組織和社區組織的職能發展。歡迎瀏覽「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的網頁了解更多詳情(www.communitypartnership.org.hk)。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集團在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3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2年6月30日,集團的資產達29,85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為法定團體,於1947年成立,致力帶動一個具影響力、彼此合作、靈活創新的社會服務界;並且作為跨界別協作平台,以社會福祉為依歸與各持份者同行共創。社聯現時有超過500個機構會員,其服務單位遍布全港,為市民提供優質社會服務。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