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社区节2022

發布日期: 2022-11-07

汇丰香港社区节2022

多项活动遍布全港18区 推广身心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欢迎公众参与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的旗舰活动「汇丰香港社区节2022」,将于11月27日于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举行。

「汇丰香港社区节」由汇丰与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合办,是每年一度的大型嘉年华,旨在于疫后提升社区抗逆力,推动关爱共融,同时鼓励跨界别的合作,解决社区需要,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

除了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全港18区亦有多项活动,由获选「汇丰社区伙伴计划2022」68个项目的社福机构举办。「汇丰社区伙伴计划2022」将有34万人受惠,包括青年、长者及弱势社群。

汇丰银行慈善基金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招智辉表示:「『汇丰香港社区节』是『汇丰社区伙伴计划』的重点项目,今年除了有多个由不同社区伙伴设计、内容丰富及具有教育意义的摊位,还有『社区创科编程马拉松』的得奖中学队伍,展示他们的创意。汇丰银行慈善基金期待透过这个活动,让社区各阶层,渡过一个充实、充满正能量的周日,欢迎公众参与。」

青年发展是「汇丰社区伙伴计划」的重要部分,因此,将透过「汇丰香港社区节」介绍「社区创科编程马拉松」的得奖作品,由参赛中学队伍分享,如何利用其创新方案,解决社区的迫切问题。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是次社区节于疫情缓和后进行,有赖各单位的齐心协力令活动得以顺利推进,这种精神正正附合本年主题的核心理念『汇聚力量,展现无限可能』,希望可以帮助港人于疫后重拾信心与应变力,再次与社区接轨,共同建设一个复苏后更有生气、更强壮的香港,实现提升社区抗逆力。」

「汇丰香港社区节2022」将于11月27日中午12时至下午5时向公众开放,届时中环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将划分为六个区域,以「运动」和「升级再造」为主题。「运动体验区」透过游戏,提升市民对身心健康的关注,并会介绍为伤健人士和长者而设的运动;「升级再造体验区」设有关于升级再造塑料和木材的工作坊,让公众认识相关手工艺创作及其价值。

 

传媒查询:

Echo Asia Communications

马颂茵 +852 9511 0847 [email protected]

黎培艺 +852 5988 3765 [email protected]

 

编辑垂注: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自 2012 年推出以来,得到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的支持,透过地区公益活动,促进以地区为本的社区活动,达致社会共融。「计划」透过加强与相关团体的合作,响应各区的社会需要,并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的职能发展。欢迎浏览「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的网页了解更多详情(www.communitypartnership.org.hk)。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集团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63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22年6月30日,集团的资产达29,85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为法定团体,于1947年成立,致力带动一个具影响力、彼此合作、灵活创新的社会服务界;并且作为跨界别协作平台,以社会福祉为依归与各持份者同行共创。社联现时有超过500个机构会员,其服务单位遍布全港,为市民提供优质社会服务。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