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       加倍捐款至3,600萬港元

全港18區共70個項目   超過63萬人次受惠

 

滙豐今天宣布,加碼支持「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下簡稱「計劃」),捐款額增加一倍至3,600萬元,並挑選出70個來自全港18區的項目,與社區攜手抗疫、渡過經濟難關。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無疑嚴重打擊香港經濟,但從正面的角度看,大家在這段艱難時刻互相幫助。有見及此,我們決定加碼支持『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0』。今年共收到超過200份申請,我們有信心,各項目能夠延續守望相助的精神,加強社區的連繫。滙豐很榮幸連續九年舉辦這個活動,並感謝滙豐義工隊多年來積極參與。滙豐作為香港社區的一分子,我們期待為社區帶來更多正能量。」

 

今年獲選的項目比以往多元化,包括培訓年輕人擔當社區大使、引入數碼科技改善長者精神健康、為受疫情影響行業的從業員提供就業支援,以及提供學童學習支援等。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再次獲得滙豐委任,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疫情下,基層市民首當其衝,弱勢社群的生活壓力更加沉重。今年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以『為香港打氣!』為主題,加倍撥款,助機構盡快為弱勢群體提供適時支援。機構對計劃反應踴躍,在項目設計上靈活度更大,服務對象的層面更廣。我樂見獲撥款的項目以創新手法,連結社區網絡,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及家庭提供到位的支援,回應迫切需要。」

 

70個項目當中,42個旨在促進身心健康,而28個針對提升受惠人士的未來技能。負責籌辦這些項目的53家非牟利組織,將於今年7月至明年8月推出項目。滙豐估計,「計劃」的受惠人數將倍增至超過63萬,等於每12個人便有一人受惠。

 

「計劃」自2012年推出以來,已成為加強全港18區社區協作的重要活動。今年的主題是以「為香港打氣!」。滙豐早前邀請不同的非牟利組織參加,設計出針對抗疫的項目,反應相當熱烈,共收到215份申請,當中70個項目成功獲選。

 

多年來,「計劃」共捐出1.8億港元,支持超過1,200個項目,總受惠人次超過500萬。

 

今年4月,滙豐宣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對社區的影響,捐出6,000萬港元抗疫,是繼本行於年初公布多項支持個人和企業的措施後,將支援進一步推廣至社區,其中「計劃」是此次支援抗疫的重要部分。

 

傳媒查詢:

陳穎璋

3945 3131

[email protected]

江凱妮

2822 1346

[email protected]

 

編輯垂注: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 2012 年推出以來,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支持,透過地區公益活動,促進以地區為本的社區活動,達致社會共融。「計劃」透過加強與相關團體的合作,回應各區的社會需要,並推動非政府組織和社區組織的職能發展。社聯獲滙豐委任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自推出以來,這項計劃合共撥款捐助超過1,200 個項目,總受惠人數超過 500 萬人。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滙豐業務遍布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 64個國家及地區,為全球客戶服務。於 2020 年3 月31 日,滙豐的資產達29,18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於1947年成立,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具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的聯會組織,致力推動本港社會福利的發展。社聯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推動社會福利界與其他界別的策略伙伴聯繫,共同建設共融及關懷的社會。社聯現時有超過480個機構會員,透過其屬下遍布全港的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

~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