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0 加倍捐款至3,600万港元

全港18区共70个项目 超过63万人次受惠

 

汇丰今天宣布,加码支持「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0」(下简称「计划」),捐款额增加一倍至3,600万元,并挑选出70个来自全港18区的项目,与社区携手抗疫、渡过经济难关。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无疑严重打击香港经济,但从正面的角度看,大家在这段艰难时刻互相帮助。有见及此,我们决定加码支持『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0』。今年共收到超过200份申请,我们有信心,各项目能够延续守望相助的精神,加强社区的连系。汇丰很荣幸连续九年举办这个活动,并感谢汇丰义工队多年来积极参与。汇丰作为香港社区的一分子,我们期待为社区带来更多正能量。」

 

今年获选的项目比以往多元化,包括培训年轻人担当社区大使、引入数码科技改善长者精神健康、为受疫情影响行业的从业员提供就业支援,以及提供学童学习支援等。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再次获得汇丰委任,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疫情下,基层市民首当其冲,弱势社群的生活压力更加沉重。今年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以『为香港打气!』为主题,加倍拨款,助机构尽快为弱势群体提供适时支援。机构对计划反应踊跃,在项目设计上灵活度更大,服务对象的层面更广。我乐见获拨款的项目以创新手法,连结社区网络,为受疫情影响的人士及家庭提供到位的支援,回应迫切需要。」

 

70个项目当中,42个旨在促进身心健康,而28个针对提升受惠人士的未来技能。负责筹办这些项目的53家非牟利组织,将于今年7月至明年8月推出项目。汇丰估计,「计划」的受惠人数将倍增至超过63万,等于每12个人便有一人受惠。

 

「计划」自2012年推出以来,已成为加强全港18区社区协作的重要活动。今年的主题是以「为香港打气!」。汇丰早前邀请不同的非牟利组织参加,设计出针对抗疫的项目,反应相当热烈,共收到215份申请,当中70个项目成功获选。

 

多年来,「计划」共捐出1.8亿港元,支持超过1,200个项目,总受惠人次超过500万。

 

今年4月,汇丰宣布,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对社区的影响,捐出6,000万港元抗疫,是继本行于年初公布多项支持个人和企业的措施后,将支援进一步推广至社区,其中「计划」是此次支援抗疫的重要部分。

 

传媒查询:

陈颖璋

3945 3131

[email protected]

江凯妮

2822 1346

[email protected]

 

编辑垂注: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自 2012 年推出以来,得到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的支持,透过地区公益活动,促进以地区为本的社区活动,达致社会共融。「计划」透过加强与相关团体的合作,回应各区的社会需要,并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的职能发展。社联获汇丰委任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自推出以来,这项计划合共拨款捐助超过1,200 个项目,总受惠人数超过 500 万人。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汇丰业务遍布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 64个国家及地区,为全球客户服务。于 2020 年3 月31 日,汇丰的资产达29,18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于1947年成立,是一个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具清晰信念与专业能力的联会组织,致力推动本港社会福利的发展。社联与机构会员共同信守社会的公义、公平,推动社会福利界与其他界别的策略伙伴联系,共同建设共融及关怀的社会。社联现时有超过480个机构会员,透过其属下遍布全港的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社会福利服务。

~ 完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