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10週年

發布日期: 2021-05-06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10週年

全港18區多元化項目    累計超過600萬人次受惠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下簡稱「計劃」)今年踏入10週年,滙豐將投入3,600萬元支援社區的需要,繼續共同抗疫、互惠互勉。今年以「並肩前行」為主題,共收到來自近150個非牟利組織250項申請,期望幫助社區在疫情後重拾動力。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表示:「『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推出10年,超過600萬人次受惠於遍及全港18區的項目,至今已成為香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社區項目。一直以來,我們不但在經濟困難時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時援助,更積極提升各區居民的身心健康,為社區注入正能量,感染更多人。能夠帶來如此龐大的正面影響,我們感到非常自豪,亦感謝10年來參與的非牟利組織,其付出和創意,正正是『計劃』成功的關鍵。展望未來,滙豐會繼續與香港社群互相支持、共同成長。」

自「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於2012年推出以來,滙豐已投入2.16億元,支持多達200家非牟利組織籌劃1,300個項目。期內,滙豐義工在「計劃」的服務時數已超過35,000小時。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打擊經濟活動,而低收入人士更加是首當其衝,生活百上加斤。為進一步推廣理財教育,「計劃」今年增設「傑出財務健康大獎」,鼓勵非牟利組織以創新方式向基層家庭灌輸正確理財知識。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已收到250個項目申請,旨在為有需要人士發展未來技能、提升身心健康。滙豐再度委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負責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而得獎的項目將於今年7月底公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副主席廖達賢表示:「隨著全球進入新常態,社會服務界亦必須與時並進、推陳出新,以回應不同社群與日俱增的需求。『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今年踏入10周年,我們期望社區合作夥伴利用過往所建立的社區網絡、累積的人才,以及加強的社會資本,並同時善用創新科技、嶄新思維及服務提供模式,回應個人及社會需要,為最受疫情影響的社群提供支援。我們很榮幸過去幾年參與舉辦『計劃』,提供適時援助促進弱勢社群提升未來所需的技能,改善身心健康。我們致力與港人並肩前行,為迎接未來的新挑戰做好準備,共建美好將來。」 

今年稍後,「計劃」將推出一連串活動,包括為學生而設的「社區創科編程馬拉松」,「校園社區大使」,以及「滙豐香港社區節」。歡迎瀏覽「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的網頁了解更多詳情(www.communitypartnership.org.hk)。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是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40週年的重點支持項目之一。慈善基金成立於1981年,是本港規模最大、由商業機構營運的慈善基金之一,除了支援各項社區需要,亦致力推動香港的自然生態保育。

完/更多   

 

 

傳媒查詢:

陳慧琛

3920 7673

[email protected]  

楊俊彥 

3920 7670

[email protected] 

陳詩媚

3920 7617

[email protected]

 

編輯垂注: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今年踏入10週年,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左四)和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右四),聯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副主席廖達賢(右五),感謝六家非牟利組織長期的支持。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今年踏入10週年,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冬勝(左四)和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右四),聯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副主席廖達賢(右五),感謝六家非牟利組織長期的支持。

他們分別是:

  • 明愛社會工作服務部部長黎永開 (左三)
  • 環保協進會總監邱榮光博士(左二)
  • 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何永昌 (右二)
  • 香港遊樂場協會副總幹事溫立文博士(右一)
  • 東華三院社會服務科社會服務總主任梁碧琼(右三)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總幹事楊建霞(左一)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 2012 年推出以來,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支持,透過地區公益活動,促進以地區為本的社區活動,達致社會共融。「計劃」透過加強與相關團體的合作,回應各區的社會需要,並推動非政府組織和社區組織的職能發展。社聯獲滙豐委任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自推出以來,這項計劃合共撥款捐助超過1,300 個項目,總受惠人次超過 600 萬。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

滙豐控股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母公司,總部設於倫敦。集團在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1年3月31日,集團的資產達29,59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作為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機構的聯會,現有超過490個機構會員,涵蓋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致力在本港建立一個高度問責、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維護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及市民的福祉。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