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10周年

發布日期: 2021-05-06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10周年

全港18区多元化项目 累计超过600万人次受惠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下简称「计划」)今年踏入10周年,汇丰将投入3,600万元支援社区的需要,继续共同抗疫、互惠互勉。今年以「并肩前行」为主题,共收到来自近150个非牟利组织250项申请,期望帮助社区在疫情后重拾动力。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推出10年,超过600万人次受惠于遍及全港18区的项目,至今已成为香港最大规模的同类型社区项目。一直以来,我们不但在经济困难时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即时援助,更积极提升各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为社区注入正能量,感染更多人。能够带来如此庞大的正面影响,我们感到非常自豪,亦感谢10年来参与的非牟利组织,其付出和创意,正正是『计划』成功的关键。展望未来,汇丰会继续与香港社群互相支持、共同成长。」

自「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于2012年推出以来,汇丰已投入2.16亿元,支持多达200家非牟利组织筹划1,300个项目。期内,汇丰义工在「计划」的服务时数已超过35,000小时。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打击经济活动,而低收入人士更加是首当其冲,生活百上加斤。为进一步推广理财教育,「计划」今年增设「杰出财务健康大奖」,鼓励非牟利组织以创新方式向基层家庭灌输正确理财知识。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已收到250个项目申请,旨在为有需要人士发展未来技能、提升身心健康。汇丰再度委任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负责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而得奖的项目将于今年7月底公布。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副主席廖达贤表示:「随着全球进入新常态,社会服务界亦必须与时并进、推陈出新,以回应不同社群与日俱增的需求。『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今年踏入10周年,我们期望社区合作伙伴利用过往所建立的社区网络、累积的人才,以及加强的社会资本,并同时善用创新科技、崭新思维及服务提供模式,回应个人及社会需要,为最受疫情影响的社群提供支援。我们很荣幸过去几年参与举办『计划』,提供适时援助促进弱势社群提升未来所需的技能,改善身心健康。我们致力与港人并肩前行,为迎接未来的新挑战做好准备,共建美好将来。」

今年稍后,「计划」将推出一连串活动,包括为学生而设的「社区创科编程马拉松」,「校园社区大使」,以及「汇丰香港社区节」。欢迎浏览「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的网页了解更多详情(www.communitypartnership.org.hk)。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是汇丰银行慈善基金成立40周年的重点支持项目之一。慈善基金成立于1981年,是本港规模最大、由商业机构营运的慈善基金之一,除了支援各项社区需要,亦致力推动香港的自然生态保育。

完/更多

 

 

传媒查询:

陈慧琛

3920 7673

[email protected]

杨俊彦

3920 7670

[email protected]

陈诗媚

3920 7617

[email protected]

 

编辑垂注: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今年踏入10周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左四)和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右四),联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副主席廖达贤(右五),感谢六家非牟利组织长期的支持。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今年踏入10周年,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左四)和汇丰香港区行政总裁施颖茵(右四),联同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副主席廖达贤(右五),感谢六家非牟利组织长期的支持。

他们分别是:

  • 明爱社会工作服务部部长黎永开 (左三)
  • 环保协进会总监丘荣光博士(左二)
  •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何永昌 (右二)
  • 香港游乐场协会副总干事温立文博士(右一)
  • 东华三院社会服务科社会服务总主任梁碧琼(右三)
  •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总干事杨建霞(左一)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自 2012 年推出以来,得到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的支持,透过地区公益活动,促进以地区为本的社区活动,达致社会共融。「计划」透过加强与相关团体的合作,回应各区的社会需要,并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的职能发展。社联获汇丰委任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自推出以来,这项计划合共拨款捐助超过1,300 个项目,总受惠人次超过 600 万。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母公司,总部设于伦敦。集团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64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21年3月31日,集团的资产达29,59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作为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机构的联会,现有超过490个机构会员,涵盖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致力在本港建立一个高度问责、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顾社会需要的社会福利界,维护社会的长远持续发展及市民的福祉。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