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10週年

發布日期: 2021-07-28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10週年 全港600萬人次受惠

  推出創新平台「集盒」    促進跨界別交流互動

 

【新聞稿2021728「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今年踏入10週年,至今除了成為香港最大規模的同類型社區項目,累積受惠的人數更達到600萬。多年來滙豐共斥資2.16億元,支持全港18區超過1,300個項目。

滙豐亞太區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張惠峰表示:「轉眼間,『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已經推出10年,歷年來見到各社區夥伴運用創意,積極設計不同項目滿足社區多元化需要,令我們感到非常自豪。近年,多個項目聚焦於年青人的財務健康以及對數碼科技的認知,而這些都是重要的未來技能。今年的項目將於9月份陸續推出,我們期待繼續與各社區夥伴,攜手創造更多正能量。」

自2018年起,「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將未來技能定為其中一個常設主題,相關的獲選項目至今已增加四成,幫助年青人盡展所長,為未來發展打好基礎。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共收到250份申請,當中69個項目成功獲選。(完整非牟利組織活動項目資助名單請參閱編輯垂注)今年以「並肩前行」為主題,希望從多角度支持社會各階層人士,盡快從疫情中恢復過來,項目包括教導年青人網上營商、提高學生財務教育知識,以及改善長者的心理健康等。

過去十年,「計劃」不斷推陳出新,今年將推出創新平台「集盒」,一方面為項目提供更全面支援,另一方面,透過鼓勵非政府組織與不同界別交流和分享最佳實務,促進更多潛在的協作。

滙豐再度委任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負責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早前舉辦的專題培訓工作坊邀請不同專家為近800位機構代表講解財務健康及建設軟技能(soft skills) 等概念,非政府組織很關注這些課題並參與其中,令『未來技能』相關項目的申請亦因而增加,為弱勢社群保持韌力以應對未來各種挑戰。在過去一年多的疫情不但影響弱勢社群,亦同時令本地非政府組織遭受重創。感謝『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持續支援非政府組織,讓它們得以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共建更和諧共融的社會。」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將於 11 月舉辦旗艦活動「滙豐香港社區節」,以表揚各社區夥伴的傑出表現,期間將頒發 6大獎項予出色項目,包括新設的「傑出財務健康大獎」。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是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成立40週年其中一個重點支持項目。慈善基金成立於1981年,是本港規模最大、由商業機構營運的慈善基金之一。

 

完/更多

 

傳媒查詢:

楊俊彥

3920 7670

[email protected]

譚思敏

3920 7671

[email protected]

 

編輯垂注: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

「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自 2012 年推出以來,得到民政事務總署、社會福利署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的支持,透過地區公益活動,促進以地區為本的社區活動,達致社會共融。「計劃」透過加強與相關團體的合作,回應各區的社會需要,並推動非政府組織和社區組織的職能發展。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是滙豐集團的始創成員,集團在歐洲、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東和北非64個國家及地區設有辦事處,為全球客戶服務。於2021年3月31日,集團的資產達29,590億美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銀行和金融服務機構之一。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作為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機構的聯會,現有超過490個機構會員,涵蓋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的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致力在本港建立一個高度問責、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維護社會的長遠持續發展及市民的福祉。

完整非牟利組織活動項目2021資助名單

請參閱:https://www.hkcss.org.hk/「滙豐香港社區夥伴計劃2021」申請結果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