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10周年

發布日期: 2021-07-28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10周年 全港600万人次受惠

推出创新平台「集盒」 促进跨界别交流互动

 

【新闻稿2021728「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今年踏入10周年,至今除了成为香港最大规模的同类型社区项目,累积受惠的人数更达到600万。多年来汇丰共斥资2.16亿元,支持全港18区超过1,300个项目。

汇丰亚太区企业可持续发展总监张惠峰表示:「转眼间,『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已经推出10年,历年来见到各社区伙伴运用创意,积极设计不同项目满足社区多元化需要,令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近年,多个项目聚焦于年青人的财务健康以及对数码科技的认知,而这些都是重要的未来技能。今年的项目将于9月份陆续推出,我们期待继续与各社区伙伴,携手创造更多正能量。」

自2018年起,「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将未来技能定为其中一个常设主题,相关的获选项目至今已增加四成,帮助年青人尽展所长,为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共收到250份申请,当中69个项目成功获选。(完整非牟利组织活动项目资助名单请参阅编辑垂注)今年以「并肩前行」为主题,希望从多角度支持社会各阶层人士,尽快从疫情中恢复过来,项目包括教导年青人网上营商、提高学生财务教育知识,以及改善长者的心理健康等。

过去十年,「计划」不断推陈出新,今年将推出创新平台「集盒」,一方面为项目提供更全面支援,另一方面,透过鼓励非政府组织与不同界别交流和分享最佳实务,促进更多潜在的协作。

汇丰再度委任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负责管理和监督所有拨款项目。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早前举办的专题培训工作坊邀请不同专家为近800位机构代表讲解财务健康及建设软技能(soft skills) 等概念,非政府组织很关注这些课题并参与其中,令『未来技能』相关项目的申请亦因而增加,为弱势社群保持韧力以应对未来各种挑战。在过去一年多的疫情不但影响弱势社群,亦同时令本地非政府组织遭受重创。感谢『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持续支援非政府组织,让它们得以向有需要人士伸出援手,共建更和谐共融的社会。」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将于 11 月举办旗舰活动「汇丰香港社区节」,以表扬各社区伙伴的杰出表现,期间将颁发 6大奖项予出色项目,包括新设的「杰出财务健康大奖」。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是汇丰银行慈善基金成立40周年其中一个重点支持项目。慈善基金成立于1981年,是本港规模最大、由商业机构营运的慈善基金之一。

 

完/更多

 

传媒查询:

杨俊彦

3920 7670

[email protected]

谭思敏

3920 7671

[email protected]

 

编辑垂注: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

「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自 2012 年推出以来,得到民政事务总署、社会福利署及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的支持,透过地区公益活动,促进以地区为本的社区活动,达致社会共融。「计划」透过加强与相关团体的合作,回应各区的社会需要,并推动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的职能发展。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是汇丰集团的始创成员,集团在欧洲、亚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以及中东和北非64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办事处,为全球客户服务。于2021年3月31日,集团的资产达29,590亿美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银行和金融服务机构之一。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作为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机构的联会,现有超过490个机构会员,涵盖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的社会福利服务。社联致力在本港建立一个高度问责、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顾社会需要的社会福利界,维护社会的长远持续发展及市民的福祉。

完整非牟利组织活动项目2021资助名单

请参阅:https://www.hkcss.org.hk/「汇丰香港社区伙伴计划2021」申请结果

全文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