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_pressBanner

2020420香港 – 渣打銀行 (香港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將捐助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一千萬港元,資助居住於劏房的家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支付租金,與基層市民共渡時艱。

合資格的二千個家庭將每戶獲得一筆過五千港元資助,金額與本港劏房戶於2019年的每月租金中位數相若。資助將會在申請期完結後約一星期透過轉數快發放,以確保家庭可簡單及快捷地獲得資金,解決燃眉之急。

渣打香港行政總裁禤惠儀表示:「疫情令經濟活動大受影響,居住於劏房的家庭是受打擊最嚴重的其中一群,不少家庭支柱目前正失業或需要減薪。逆境當前,我們期望與社聯合作向這些家庭提供即時資助,渣打的員工亦會以義工服務形式,為部份受助家庭的兒童提供網上指導及關懷,遙距支援這些弱勢社群應付突如其來的挑戰。」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表示:「社聯最近就弱勢社群受疫情的影響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大部分受訪者均失業或開工不足,收入減少五成以上,難以負擔生活開支。今次得到渣打香港支持租金資助計劃,正好為劏房家庭提供適時支援,及時紓緩他們的經濟壓力。」

符合以下條件並居住於劏房的香港居民可提交申請。

  • 疫症前家庭月入上限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數的75%,及
  • 受疫症影響家庭收入減少30%或以上,及
  • 家庭成員包括18歲或以下的受養子女,及
  • 非綜援受助家庭

社聯將會管理和監督整個資助計劃,透過15個非政府機構服務單位於2020423日至56日期間接受申請,成功申請人將於2020513日或之後陸續獲取資助金。社聯會於稍後直接向相關單位公布詳情。

是次捐款為渣打集團早前宣布推出 5,000 萬美元全球基金的一部分,旨在為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症影響的人士提供援助。當中 2,500 萬美元將用於幫助我們受影響最嚴重市場的緊急紓困,另外 2,500萬美元用作協助社區在中期內從疫症的經濟影響中復甦。

渣打同時承諾為協助抵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供應抗疫產品和服務的企業,以及正在計劃轉型生產高需求的抗疫產品之企業,提供 10 億美元的融資。

 

– 完  –

 

 

附件:個案

劏房基層突然失業  非常徬徨無助

黃先生:「只想有錢交租和買食物」

個案情況及圖片:https://qrgo.page.link/wnHU1

 

傳媒查詢,請聯絡: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公共事務處

盧靜雯

電話: +852 2820 3843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企業傳訊部

曾志康

電話: +852 2864 2982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渣打銀行

渣打是一個具領導地位的國際銀行集團,覆蓋全球59個增長迅速的市場,並為額外85個市場的客戶服務。我們的使命是透過我們獨特的多元性,推動商業發展和促進繁榮。集團多年來的歷史及一直堅守的信念展現於我們的品牌承諾「一心做好,始終如一」。

渣打集團在倫敦證交所、香港證交所,以及印度的孟買及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

渣打銀行自1859年在香港開展業務,現為香港三家發鈔銀行之一。渣打銀行於200471日完成在香港註冊的程序,並將銀行在香港分行的業務注入於在香港註冊的渣打集團全資附屬公司 — 渣打銀行 (香港有限公司旗下。

歡迎瀏覽sc.com內的Insights聽取更多的客戶分享及專業見解,並追蹤渣打的TwitterLinkedIn  Facebook 取得最新消息。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社聯)

社聯於1947年成立,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具清晰信念與專業能力的聯會組織,致力推動本港社會福利的發展。社聯與機構會員共同信守社會的公義、公平,推動社會福利界與其他界別的策略伙伴聯繫,共同建立共融及關懷的社會。社聯現時共有超過480個機構會員,透過其屬下遍布全港3,000多個服務單位,為本港市民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