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0_pressBanner

2020420香港渣打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今日宣布,将捐助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一千万港元,资助居住于劏房的家庭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支付租金,与基层市民共渡时艰。

合资格的二千个家庭将每户获得一笔过五千港元资助,金额与本港劏房户于2019年的每月租金中位数相若。资助将会在申请期完结后约一星期透过转数快发放,以确保家庭可简单及快捷地获得资金,解决燃眉之急。

渣打香港行政总裁禤惠仪表示:「疫情令经济活动大受影响,居住于劏房的家庭是受打击最严重的其中一群,不少家庭支柱目前正失业或需要减薪。逆境当前,我们期望与社联合作向这些家庭提供实时资助,渣打的员工亦会以义工服务形式,为部份受助家庭的儿童提供网上指导及关怀,遥距支持这些弱势社群应付突如其来的挑战。」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表示:「社联最近就弱势社群受疫情的影响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均失业或开工不足,收入减少五成以上,难以负担生活开支。今次得到渣打香港支持租金资助计划,正好为劏房家庭提供适时支持,及时纾缓他们的经济压力。」

符合以下条件并居住于劏房的香港居民可提交申请。

  • 疫症前家庭月入上限为全港家庭每月入息中位数的75%,及
  • 受疫症影响家庭收入减少30%或以上,及
  • 家庭成员包括18岁或以下的受养子女,及
  • 非综援受助家庭

社联将会管理和监督整个资助计划,透过15个非政府机构服务单位于2020423日至56日期间接受申请,成功申请人将于2020513日或之后陆续获取资助金。社联会于稍后直接向相关单位公布详情。

是次捐款为渣打集团早前宣布推出 5,000 万美元全球基金的一部分,旨在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症影响的人士提供援助。当中 2,500 万美元将用于帮助我们受影响最严重市场的紧急纾困,另外 2,500万美元用作协助小区在中期内从疫症的经济影响中复苏。

渣打同时承诺为协助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供应抗疫产品和服务的企业,以及正在计划转型生产高需求的抗疫产品之企业,提供 10 亿美元的融资。

 

– 完 –

 

 

附件:个案

劏房基层突然失业 非常彷徨无助

黄先生:「只想有钱交租和买食物」

个案情况及图片:https://qrgo.page.link/wnHU1

 

传媒查询,请联络:

 

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处

卢静雯

电话: +852 2820 3843

电邮: [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企业传讯部

曾志康

电话: +852 2864 2982

电邮: [email protected]

 

渣打银行

渣打是一个具领导地位的国际银行集团,覆盖全球59个增长迅速的市场,并为额外85个市场的客户服务。我们的使命是透过我们独特的多元性,推动商业发展和促进繁荣。集团多年来的历史及一直坚守的信念展现于我们的品牌承诺「一心做好,始终如一」。

渣打集团在伦敦证交所、香港证交所,以及印度的孟买及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渣打银行自1859年在香港开展业务,现为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之一。渣打银行于200471日完成在香港注册的程序,并将银行在香港分行的业务注入于在香港注册的渣打集团全资附属公司渣打银行 (香港) 有限公司旗下。

欢迎浏览sc.com内的Insights听取更多的客户分享及专业见解,并追踪渣打的Twitter, LinkedIn Facebook 取得最新消息。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 (社联)

社联于1947年成立,是一个代表非政府社会福利服务机构、具清晰信念与专业能力的联会组织,致力推动本港社会福利的发展。社联与机构会员共同信守社会的公义、公平,推动社会福利界与其他界别的策略伙伴联系,共同建立共融及关怀的社会。社联现时共有超过480个机构会员,透过其属下遍布全港3,000多个服务单位,为本港市民提供优质社会福利服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