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口高齡化,將會有越來越多長者需要居家安老,到底我們如何為居家安老做好充分配套與準備呢?樂齡科技就可以幫到手了,【社聯頻道】今次請到一對年長夫婦為大家示範善用樂齡科技產品及服務,包括:遠程健康監測、遠程醫療、家居復康訓練及晚間睡眠監測,體驗智能家居生活。

Sandy和Joey兩夫婦健康好動雖然較少接觸智能家居科技,但這次體驗過樂齡科技帶來的方便和好處,也希望能推薦給其他長者和復康人士。例如:晨早起床,用「遠程健康監測」系統測量血壓、體溫、血含氧量等,讓用家自己、家人、照顧者、服務單位和醫護團隊長期監測實時身體狀況;如有需要,可用「遠程醫療」服務在家透過視像系統看醫生;在空閒時間,可用「家居復康訓練」的智能體感裝置,以遊戲方式進行復康訓練;晚上就寢期間透過「晚間睡眠監測」器材,記錄健康數據,及早預知並發現有可能出現的症狀,如睡眠窒息症;而智能床墊和管理系統,可記錄臥床狀態及發出離床警示,適時作出跟進。

==================================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GIES) 2022

今年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繼續載譽歸來,將於2022年11月2至5日一連四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180多個參展單位將展出超過700款來自本港及世界各地的樂齡科技產品及應用方案。

今年博覽設有多個特色主題館,包括:「遠程支援 居家照護」、「出行輔助體驗館」、「智慧城市 智慧服務」、「樂齡美食展覽館」及「藝術x科技」等,讓公眾及業界人士進一步了解創新科技如何改善長者及復康人士的生活質素,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同時提升從業員的工作效能。

博覽日期及時間:【免費入場】

11月2日(星期三) 11:00-18:00 

11月3-5日(星期四至六) 10:00-18:00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 1A-C 

網站: https://gies.hk/ 

歡迎公眾人士、照顧者及從業員參觀 

 

短片製作:fluid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