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發布日期: 2019-11-20
社聯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
社聯行政總裁
蔡海偉先生

第三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GIES)本星期舉行,由於近日出現警民衝突及交通運輸問題,以及社會福利署日前發出通告勸諭巿民不要送家人到一些服務單位,我們已經通知相關的長者及復康單位,取消所有預約的參觀團,連同其他學校團及青少年服務單位,總共取消250團。 

無可避免,今年博覽的公眾參觀人數將較去年大為減少,但整個活動仍然是業界很好的交流學習及觀摩機會。我們在兩、三個月前決定繼續舉辦GIES前,曾查詢所有參展單位,獲知九成都想繼續參加;同時,相關服務單位亦期望繼續安排長者及殘疾人士出席,所以決定繼續如期舉行,當時確實無法預料這兩星期的情況。

這兩個星期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情,巿民無不感到心痛及無助。我們只能盡力而為,除了社福界「三會一方」(社聯、社總、社協、臻辦)上星期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各方克制,我其後也跟百多名社會人士聯署呼籲確保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而這個星期亦會跟一群社福機構主管發出公開信,呼籲莫輕言放棄青年一代和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希望盡一分力發聲。此外,在最近的大學衝突中,亦做些聯絡及協調工作,希望能為被困的示威者提供一些支援。

雖感到無助,但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只要繼續守護核心價值,珍惜每一代,必能修補撕裂,重建關愛和公義的社會。

 

文章刊於2019年11月20日《AM730–蔡海偉網誌》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標籤: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