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發布日期: 2019-11-20
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先生
社联行政总裁
蔡海伟先生

第三届「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GIES)本星期举行,由于近日出现警民冲突及交通运输问题,以及社会福利署日前发出通告劝谕巿民不要送家人到一些服务单位,我们已经通知相关的长者及复康单位,取消所有预约的参观团,连同其他学校团及青少年服务单位,总共取消250团。

无可避免,今年博览的公众参观人数将较去年大为减少,但整个活动仍然是业界很好的交流学习及观摩机会。我们在两、三个月前决定继续举办GIES前,曾查询所有参展单位,获知九成都想继续参加;同时,相关服务单位亦期望继续安排长者及残疾人士出席,所以决定继续如期举行,当时确实无法预料这两星期的情况。

这两个星期发生了这么严重的事情,巿民无不感到心痛及无助。我们只能尽力而为,除了社福界「三会一方」(社联、社总、社协、臻办)上星期发出联合声明呼吁各方克制,我其后也跟百多名社会人士联署呼吁确保区议会选举顺利举行,而这个星期亦会跟一群社福机构主管发出公开信,呼吁莫轻言放弃青年一代和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希望尽一分力发声。此外,在最近的大学冲突中,亦做些联络及协调工作,希望能为被困的示威者提供一些支援。

虽感到无助,但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只要继续守护核心价值,珍惜每一代,必能修补撕裂,重建关爱和公义的社会。

 

文章刊于2019年11月20日《AM730–蔡海伟网志》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乐龄科技博览暨高峰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