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八達通計劃完滿結束

發布日期: 2021-02-01

「慈善八達通」電子賣旗籌款項目 及「慈善八達通擴展(先導)計劃」正式完滿結束。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與八達通卡有限公司(八達通)於201112月共同推出「慈善八達通」電子賣旗籌款項目,讓社福機構或團體可以在社會福利署批准的賣旗日,使用便攜式八達通讀寫器賣旗。2016年起推行「慈善八達通擴展(先導)計劃」,進一步把八達通捐款的應用範圍伸延至更多慈善募捐活動,例如獎券義賣、捐款站和其他街頭籌款活動。

自計劃推行而來,多達130間社福機構曾使用過便攜式八達通讀寫器賣旗及其他慈善募捐活動,合共籌得超過120萬元善款。此計劃有效地為社福機構提供了一個便捷的付款途徑,減省社福機構點算硬幣的行政資源和時間,提升籌款效益。為計劃優化現有電子籌款服務,「慈善八達通」電子籌款計劃及「慈善八達通擴展(先導)計劃」已於2020121日起停止接受申請,並將於2021131日正式終止服務。八達通正與社聯研究其他可行的電子籌款工具,繼續為社福機構提供服務。

在此感謝各界多年來對「慈善八達通」計劃的參與和支持,社聯會繼續開拓更多便捷及創新的途徑,亦期待未來與八達通的合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