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八达通计划完满结束

發布日期: 2021-02-01

「慈善八达通」电子卖旗筹款项目 及「慈善八达通扩展(先导)计划」正式完满结束。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社联)与八达通卡有限公司(八达通)于201112月共同推出「慈善八达通」电子卖旗筹款项目,让社福机构或团体可以在社会福利署批准的卖旗日,使用便携式八达通读写器卖旗。2016年起推行「慈善八达通扩展(先导)计划」,进一步把八达通捐款的应用范围伸延至更多慈善募捐活动,例如奖券义卖、捐款站和其他街头筹款活动。

自计划推行而来,多达130间社福机构曾使用过便携式八达通读写器卖旗及其他慈善募捐活动,合共筹得超过120万元善款。此计划有效地为社福机构提供了一个便捷的付款途径,减省社福机构点算硬币的行政资源和时间,提升筹款效益。为计划优化现有电子筹款服务,「慈善八达通」电子筹款计划及「慈善八达通扩展(先导)计划」已于2020121日起停止接受申请,并将于2021131日正式终止服务。八达通正与社联研究其他可行的电子筹款工具,继续为社福机构提供服务。

在此感谢各界多年来对「慈善八达通」计划的参与和支持,社联会继续开拓更多便捷及创新的途径,亦期待未来与八达通的合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