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夥拍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  現正接受申請

發展未來技能 應對社會新挑戰

 

【新聞稿2022年3月27日】恒生銀行(「恒生」)與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 今天宣布推出「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計劃」)。這項計劃的受惠對象為非接受政府恆常資助的社會服務機構,旨在鼓勵和啟發機構開展與未來技能發展相關的社區項目或服務方案,例如理財能力、氣候變化意識、數碼技能/共融等技能,提供針對其服務社群所需要的技能及知識,協助受眾裝備自己,為香港社區持續發展注入新動力。

這計劃將撥款予十個方案,評審在考量方案時,首要考慮是方案是否具備有促進其服務對象未來所需的技能和知識的元素及其成效。恒生將資助每項方案港幣22萬元,期望在一年內落實及執行。此外,為提升市民對社區需要及不同社會服務機構工作的認知,計劃特設「我最喜愛技能創未來項目」投票活動,得票最高的兩個方案,其負責機構將各獲得額外港幣5萬元以作獎勵。

未來技能[1] 泛指對個人未來的生活、學業或事業發展有幫助,並能為其保持競爭力的技能和知識。因此,未來技能的範疇很廣泛,涵蓋不同生活、就業技能或軟技能,包括情緒與社交能力、決策與判斷力、創意思維和分析力等技能。

恒生銀行傳訊及企業可持續發展總監王美琪女士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病、新常態、 創新科技及可持續概念對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有著重大的影響。在一個相互聯繫的社會,我們不但要與時並進,同時要關懷社會上不同社群平等學習未來技能的需要,特別是弱勢社群。「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正正提供一個讓社福界發揮創意的機會,善用計劃的靈活性,度身訂造切合其服務對象或社區需要的方案,提升市民迎接未來挑戰與機會的能力。」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表示:「近年香港社會面對重重挑戰,特別在疫情之下,社會大衆更需要裝備自己,以應對持續改變的新常態。感謝恒生銀行與社聯合作設立「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相信這個計劃對中小型非牟利機構尤其重要,受惠機構不但能夠透過計劃提升自身對未來技能的認知,而且可以提供相關的服務予目標社群,提升他們的適應能力,以回應社區新的需求。」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現正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2022年4月25日,歡迎瀏覽計劃網頁(https://bit.ly/3wxfd2l)了解更多詳情。社聯將負責管理和監督所有撥款項目,而獲選的方案將於今年 8 月內公布。

 

[1]Ehlers, Ulf. D., Kellermann, Sarah A. (2019): Future Skills – The Future of Learning and Higher education. Retrieved from: https://nextskills.org/wp-content/uploads/2020/03/Future-Skills-The-Future-of-learning-and-higher-education.pdf

# 完 #

「恒生技能創未來基金」現正接申請,截止日期2022425日。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前舉行網上簡報會,協助有意申請的社福機構掌握如何讓其社群進一步了解「未來技能」。

 

傳媒查詢

恒生銀行                                                        

何以樂                                                            

電話:3662 122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曾志康                                                         

電話:94755627

電郵: [email protected]           

關於恒生銀行企業社會責任

恒生銀行植根香港,本着「以人為本」的信念,一直致力為香港建設更繁榮及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年輕人是可持續發展的關鍵,幫助他們裝備自己不但使社區保持活力,更為社會及環境締造長久而正面的改變。因此,我們着重激勵香港的青年人,培養他們的知識、技能,建立他們的自信。不同的社目,括「I am…」青年職學平台、恒生青年前路探索計劃和「友伴童恒」學童支援計劃等項目,提升年未來所需的知識和技能。

恒生同時承諾服務廣大社群,並將社區投資分為以下四大支柱培養年輕人未來所需技能以提升就業能力、增加理財知識及推動可持續金融、應對氣候變化以及關懷社會。於 2021 年,我們投放超過港幣 3,100 萬元於本地社區發展,令過去十年的總額達約港幣 2.89 億元。

關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是一個代表非政府社會服務機構的聯會組織,會員超過500間非政府社會福利服務機構,提供全港超過九成的社會福利服務。社聯致力在本港建立一個具高度問責性、有效率、具成效、能照顧社會需要的社會福利界,維護社會的長遠可持續發展和市民的福祉。

Back to Top